张洁敏是上海交响乐团的驻团指挥。她曾与国内外歌剧院和乐团合作,指挥过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拿波里圣卡洛歌剧院、卡塔尼亚歌剧院,萨来诺歌剧院、罗马交响乐团、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拉脱维亚国家歌剧院、伊斯坦布尔国家管弦乐团、马德里青年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国家歌剧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电影管弦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香港爱乐乐团。

1997年至1999年,张洁敏在拉脱维亚国家歌剧院指挥了歌剧《卡门》、《波西米亚人》和《图兰朵》。1997年起,她作为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的助理指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工作,并作为大师的助理参加了北京故宫的普契尼歌剧《图兰朵》演出。2001年,她在法国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担任助理指挥。2006年,张洁敏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指挥威尼斯狂欢节闭幕音乐会,并指挥该歌剧院乐队在多个意大利音乐节巡回演出。2007年,她在西班牙马德里指挥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并于同年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指挥了新的歌剧制作普契尼的《图兰朵》,在意大利拿波里圣•卡罗歌剧院指挥了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她成为了首位在这两座最负盛名的歌剧院指挥歌剧的女指挥家。2008年,张洁敏在萨来诺歌剧院指挥了新年音乐会,并在梵蒂冈音乐厅指挥了罗马交响乐团演出。2009年,她在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的马西莫贝利尼举办了几场音乐会。张洁敏于2007年在拿波里圣•卡罗歌剧院指挥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由TDK唱片公司录制DVD出版并在全球发行。

张洁敏七岁起开始学习钢琴和打击乐器。她主修管弦乐和作曲,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