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go Acosta performing at a flute studio recital Diego Acosta performing at a flute studio recital
迭戈·阿科斯塔 Diego Acosta (MM '24, 长笛)2022年11月在长笛独奏会上演奏

 

2022秋季学期即将步入尾声,我们采访了来自墨西哥的学生迭戈·阿科斯塔 Diego Acosta (MM '24, 长笛),他回顾了自己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第一学期的生活感受,并分享了自己未来两年的目标。

我来自墨西哥一座美丽的城市贾拉普(Xalapa),是一名长笛演奏者,也是管弦乐表演专业一年级学生。从韦拉克鲁斯大学本科毕业后我明确了出国深造的目标,因为我知道国际文化交流会丰富我的音乐素养,而天津茱莉亚学院就是我理想中的校园。

在天津茱莉亚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有许多难忘的经历,也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音乐家,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我相信这些体验是非常珍贵的。茱莉亚学院在中国的这所分校已经起步,未来将有更多青年艺术家在这里共同创造精彩,想想就令人激动不已。 学校里举办的音乐活动非常精彩。

过去几个月来,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专业都举办了音乐会。此外,学生和教师还组织了许多音乐活动。最近,我们举办了第二场管弦乐团音乐会,在林敬基老师的指挥下演奏了韦伯的《自由射手》序曲、瓦格纳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序曲、尼科洛·安森的《江南序曲》和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

Diego giving a presentation about "Day of the Dead” traditions at a Tianjin Juilliard Halloween event. Diego giving a presentation about "Day of the Dead” traditions at a Tianjin Juilliard Halloween event.
迭戈·阿科斯塔 在天津茱莉亚学院万圣节活动上向同学们讲述墨西哥的亡灵节

虽然我很享受在音乐会上演奏,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排练过程。林敬基老师一直鼓励我们一起创作伟大的音乐作品,成为感知力和协作力更强的音乐家,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都受益匪浅。 同时,我也非常喜欢这里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在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文明的同时,也能学习到许多不同的文化。音乐间的文化交流十分有趣,我喜欢和同学们分享我的文化。几周前,我们举办了万圣节派对,聚会上我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我很喜欢的传统节日——墨西哥的亡灵节。除此之外,校内外还举办了许多其他活动,让我有机会能够和与同学们交流,交到新的朋友。

时光荏苒,我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第一学期即将结束。非常期待在未来两年里,我能在这里为我的职业生涯找到新的道路,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音乐更好地了解自己。每天练习乐器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不是简单地吹奏长笛,而是在进行创作。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期间,我的目标之一就是学会讲中文。希望我在这里完成学业时,除了“你好”之外还会讲更多别的中文!

图片:圣艺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