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中提琴、室内乐表演

大学预科部  中提琴

中提琴家李宏刚是上海四重奏的创始成员之一。成立39年来,上海四重奏演出近3000多场音乐会,足迹遍及30个国家和地区,录制了超过35张唱片。李宏刚七岁开始随父母学习小提琴。1977年,他从5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恢复招生后的第一届学生,后来他进入上海音乐学院继续学习。1983年,李宏刚与弟弟李伟纲及上海音乐学院另两位伙伴一起组建了上海四重奏,并在1985年的第三届英国朴茨茅斯国际四重奏比赛中一举获得第二名。随后,上海四重奏于1985年前往美国。李宏刚获得了北伊利诺伊大学音乐硕士学位,并担任纽约茱莉亚学院助教。1987年,他在意大利首届保罗·波尔西亚诺国际四重奏比赛中获得特别奖,意大利四重奏成员埃莉萨·佩格蕾菲奖给他一把珍贵的1757年“德冈巴”小提琴。

  李宏刚从1989-2021年是新泽西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约翰J.卡利音乐学院的常驻艺术家,1989-2003年还曾担任弗吉尼亚州里奇蒙德大学常驻艺术家。此外,他还是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并从2009年开始担任上海交响乐团客座中提琴首席。此外,他于2020年秋季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常驻教师。李宏刚所用的琴是一把1700年的马泰奥·戈弗里勒中提琴,由Beare公司的国际提琴协会慷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