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研究生课程、合奏指导

获格莱美提名的俄罗斯钢琴家娜塔莉亚·卡图科娃曾担任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助理指挥和茱莉亚学院的声乐教练,曾为培养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发展计划的歌唱家及钢琴家投入过大量时间。她致力于培养新兴艺术家和年轻专业人士,目前在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合作钢琴教师。

卡图科娃曾参与过包括格林德伯恩歌剧节、罗马歌剧院、拉维尼亚音乐节和坦格伍德音乐节在内的音乐节和夏季音乐项目,与其合作的演奏家和歌唱家包括布赖恩·特费尔爵士、安娜·内特雷布科、伊琳娜·阿基波娃、伊尔达尔·阿卜杜拉扎科夫。她曾在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日本、欧洲及其他国家演出。2019年,她凭借哈罗德·梅尔策的唱片《歌曲与结构》荣获格莱美奖提名。

她来自柴可夫斯基的家乡克林,曾多次受邀在柴可夫斯基博物馆演奏作曲家的钢琴。她还担任过多家著名乐团的独奏钢琴家,包括弗拉基米尔·费多塞耶夫领导的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奥拉·鲁德纳领导的“海顿交响乐团”和德米特里·奥尔洛夫领导的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

此前,她曾在美国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俄罗斯美术大学、“蒙特威尔第”音乐学院(意大利)和纳切斯歌剧节任职,还曾陪同弗莱明,马尔科姆·马蒂诺,托马斯·艾伦爵士,罗杰·维格诺尔斯,乔斯· 范·达姆、马丁·卡茨和沃伦·琼斯举办过大师班等活动。

卡图科娃是曾荣获过诸多奖项,包括获得过宗塔俱乐部奖和俄罗斯艺术基金会资助。她还是MTNA国家钢琴比赛(美国)、“埃托雷·波佐利”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卡洛·索利瓦”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和国际室内乐比赛(乌克兰)的获奖者。她的表演曾在纽约的WQXR、芝加哥的WFMT、巴伐利亚电台和德国的“西南”电台节目中播出。

卡图科娃毕业于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纽约茱莉亚学院和林德曼青年艺术家发展项目,她的老师包括玛戈·加勒特、乔纳森·费尔德曼、布莱恩·泽格、肯·野田和列夫·诺莫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