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阿毛博士是一位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家。她的作品曾在许多著名的活动和演出场所上演并获奖,包括第23届纽约爱乐双年庆——美国作曲家交响乐团新音乐试奏会、阿斯本音乐节、纽约茱莉亚学院聚焦音乐节、加拿大班夫中心、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项目等。她曾与美国作曲家交响乐团、堪萨斯市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ALARM WILL SOUND等机构合作。王阿毛曾作为钢琴演奏家在纽约LPR实验音乐厅、香港市政厅剧院、堪萨斯城亚洲艺术博物馆等地演出自己的室内乐作品。 


2010-2016年期间,王阿毛从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音乐舞蹈学院获得音乐博士和硕士学位。此前,她从中央音乐学院获得作曲理论学士学位。她目前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并于2021-2022年度担任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部作曲专业和音乐理论教师。自2022年初加入“音乐探索”课程,王阿毛在该课程的教学中积极促进学生通过音乐历史和中西方音乐风格对比中寻找创意灵感,帮助学生在探索音乐时找到表达自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