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王冰于1994年加入洛杉矶爱乐乐团,担任小提琴副首席。她曾担任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首席,自2003年起担任阿斯本音乐节和音乐学校的乐队首席。王冰自2009年起成为上海交响乐团客座首席。

        作为独奏家,王冰曾于洛杉矶爱乐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俄勒冈交响乐团、曼哈顿交响乐团、青年音乐家基金会首演交响乐团、美国青年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她每年都会以首席和独奏家的身份在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担任指挥的好莱坞碗登台表演。作为一名室内乐音乐家,王冰曾与郎朗、耶菲姆·布隆夫曼、伊曼纽尔·阿克斯、

       让-伊夫·蒂博戴等著名艺术家合作。她曾在巴黎沙特莱剧院、布鲁塞尔巴黎美术宫和德国波茨坦桑索奇宫进行室内乐表演。她还定期参与爱乐绿伞与室内乐协会系列演出。

       王冰自六岁起跟随父母学习小提琴,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并担任学校管弦乐队首席。王冰曾在皮博迪音乐学院跟随伯尔·塞诺夫斯基学习,并在格伦·迪克特罗的指导下,在曼哈顿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她是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副教授,并在阿斯本音乐节和音乐学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