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视唱练耳、钢琴副修

大学预科部 视唱练耳

公共教育部 音乐发展课程 - 钢琴

钢琴家王畅自6岁起开始学习钢琴,曾在2012年美华精英钢琴比赛和2014年国际大都会钢琴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她曾担任纽约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的钢琴伴奏及纽约茱莉亚管弦乐团的键盘手。

王畅还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室内乐演奏家。她多次与美国阿克希姆乐团演奏新音乐,并登台纽约茱莉亚学院教师音乐会和室内音乐会。2018年,她在洛奇里奇钢琴三重奏中演奏钢琴,并参与过班夫钢琴大师班、洛奇里奇青年艺术家研讨会和阿斯本音乐节的演出。

王畅曾在美国和中国从教,指导学生准备独奏会和面试曲目。她经常将讲学和独奏训练结合在一起,帮助学生建立对于古典音乐更全面的认知。

王畅拥有茱莉亚学院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师从朱利安·马丁学习钢琴演奏,并为音乐理论系的托马斯·卡班尼斯担任助教。除学习钢琴外,她还学习了西方古乐演奏,师从奥黛丽·阿克辛学习古钢琴,彼得·赛克斯学习羽管键琴。她出生于湖北宜昌,曾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她目前在天津茱莉亚学院教授视唱练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