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小提琴,室内乐表演

大学预科部  小提琴

小提琴家于翔曾在2010年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夺得冠军。2019年3月,他更是荣获了音乐界久负盛名的艾弗里-费舍尔职业大奖(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成为此奖项成立43年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小提琴家。同年2月,他获得林肯中心新锐艺术家奖(Lincoln Center Emerging Artist),这也使得于翔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乐季获得林肯中心两项大奖的艺术家。因其精湛技艺和非凡的音乐演奏成熟度,他在全球收获了乐评人的好评。

作为一名卓越的小提琴独奏家, 他近期与诸多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合作,包括北美的旧金山、匹兹堡、底特律、多伦多、温哥华、休斯顿、科罗拉多、北卡罗来纳、圣安东尼奥、波多黎各、夏洛特、罗切斯特爱乐、卡尔加里爱乐等等。除此之外,他还与包括新西兰交响乐团、上海爱乐、奥克兰爱乐、挪威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和奥斯陆爱乐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的顶级表演团体合作。

作为一位备受赞誉的小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于翔曾先后在柏林音乐厅、巴黎卢浮宫、中国国家大剧院、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奥斯陆歌剧院、奥克兰市政厅、艾丽丝·塔利音乐厅、乔登音乐厅、以及波士顿交响乐厅等知名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并受邀在众多国际顶级音乐节登台,其中包括美国拉维尼亚音乐节、阿斯本音乐节,格兰特公园音乐节、门罗室内乐艺术节、萨拉索塔音乐节、西北室内乐音乐节、瑞士韦尔比耶国际音乐节和挪威卑尔根音乐节, 并在门罗音乐节,萨拉索达音乐节以及陶斯音乐节执教。2017年3月,他受邀加入久负盛名的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

于翔出生于内蒙古,11岁时移居上海,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郑青、郑石生。他在2008年赴美深造,并先后获得了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学士、硕士学位和全校唯一的演奏家文凭,师从唐纳德·韦勒斯坦(并担任其助教)和米丽亚姆·弗里德。

2015年,于翔开始在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预科和麻省理工学院执教。2020年夏季,他成为“上海四重奏”的成员,并在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约翰·卡利音乐学院担任常驻艺术家。他于2021年秋季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常驻教师。

于翔目前使用的是一把由日本音乐财团赞助的1715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约阿希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