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双簧管 

大学预科部  双簧管

刘明嘉,美国旧金山歌剧院双簧管首席,美国科本音乐学院双簧管教授,前世界双簧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顾问。出生于青岛,中学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魏卫东教授。毕业后远赴美国奥伯林音乐学院深造,师从国际著名双簧管大师Robert Walters和Alex Klein先生。大学二年级的刘明嘉成功应聘美国堪萨斯城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成为全美职业乐团中最年轻的双簧管首席。奥伯林音乐学院破格向其颁发了艺术家证书以表彰这一非凡成就。仅仅一年后,刘明嘉再次技压群雄,在全球近两百位竞争者中以三轮拉幕考试全票通过的绝对实力考取了旧金山歌剧院首席双簧管一职。
刘明嘉在旧金山歌剧院繁忙的演出之余,以客座首席或独奏家的身份参与了包括旧金山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的乐季演出和巡回演出。
除了演奏家这个身份以外,刘明嘉在教学方面的才能和贡献也受到国内外音乐机构的一致认可。他2012年荣幸受邀回到母校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国际双簧管艺术节。2016年被旧金山音乐学院正式聘为教授。2017年为世界双簧协会举办的 “吉列”大赛担任评委,并被选举为世界双簧协会副主席。2018年同时被世界顶级音乐节-阿斯本音乐节和顶尖音乐学院-科本音乐学院聘为艺术家及教授。自2022年秋季,刘明嘉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