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钢琴

钢琴家鲍蕙荞是多项国际奖项获得者。 她曾获1960年中国作品大赛一等奖、1961年(罗马尼亚)乔治·埃内斯库国际钢琴比赛第5名、1964年中国选拔赛一等奖、1965年中国肖邦选拔赛一等奖、1985年第四届全国音乐作品大赛最佳表演奖和1992年中国唱片公司“金唱片“奖。

从1970年至退休,鲍蕙荞一直是中国交响乐团的独奏家。作为一名钢琴家,她曾在中国各地巡回演出,并在许多国家演出,包括奥地利、菲律宾、新加坡、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她曾担任国际钢琴比赛的陪审员,包括路易斯西格尔博士国际钢琴比赛、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大赛、捷恩国际钢琴比赛、布加勒斯特音乐节、UNISA国际钢琴比赛、台北国际肖邦大赛、第比利斯国际钢琴比赛、汉城国际钢琴比赛、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国际钢琴比赛、Isangyun国际钢琴比赛、帕纳索斯国际钢琴比赛、伊图尔比国际钢琴比赛及希尔顿国际钢琴大赛。鲍蕙荞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她自2007年起担任“中国国际钢琴大赛”主席。

她著有《鲍蕙荞倾听同行—中外钢琴家访谈录》,采访了世界各地的著名钢琴家;并主编及亲自参于编撰《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并出版了多张CD。鲍蕙荞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期间,曾师从朱工一和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副院长塔蒂亚娜·彼得罗夫娜·克拉夫琴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