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茱莉亚公共安全

天津茱莉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学院公共安全。该办公室的使命在于为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创造安全的环境,为他们在校期间追求教育及专业目标提供便利。 

在紧急情况下,学院采用集中消息通知系统,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通讯工具在短时间内向所有人员发出警示信息。当紧急时间发生时,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将随时待命,就已发生的紧急事件及时响应。 

同时,公共安全办公室也同于家堡派出所、天津市公安局及当地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 

天津市安全概况 

对一座大城市来说,天津市犯罪率很低。但诸如扒窃之类的偷盗行为在火车站、市场及繁忙街道等拥挤地点仍实时有发生。 

点击这里查看完整版天津茱莉亚学院安全政策

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

电话:(022) 66336498 

邮件:publicsafety@tianjinjuilliard.edu.cn 

学生可通过邮件和24小时响应电话联系到公共安全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相关人员将予以必要的协助和支持。 

天津市紧急电话: 

警察: 110 

消防局: 119 

救护车: 120 

应急协议

消防安全 

根据学院政策,一旦发现烟雾或火情,必须鸣响火警警报。火警警报包括反复鸣响提前编辑好的警报声及广播。消防演习和实际火灾所鸣响的警报声是一致的。

如你发现火情或疑似火情: 

按下最近的火警报警器按钮! 

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022) 66336498 

听到警报后,学生、教师、行政人员及访客必须经由最近的出口离开学院大楼。请按照各房间及走廊出口处所示疏散路线图进行撤离。 

  • 疏散时切勿使用电梯。 
  • 关闭所有门窗,防止明火及烟雾蔓延。 
  • 身体贴近地面,避免吸入烟雾及有害气体。 
  • 进入楼梯间后,下/上到一层并离开大楼。离开大楼后在集合点集合,同时注意避开消防员和其他紧急救援人员。
  • 除非获得授权,否则不得出于任何理由试图进入或允许学生或其他人员重新进入大楼。  
  • 如需帮助,请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或拨打119火警电话。 

禁止吸烟 

  • 学院为无烟环境。校园内禁止吸烟。 

如何使用灭火器 

牢记缩写词PASS即可轻松使用灭火器,即拉、瞄准、按压及喷扫。 

  • 拔掉保险销,以启动灭火器按压功能。 
  • 瞄准火苗底部,如仅瞄准火焰外焰,干粉会偏离着火点,无法达到灭火效果。 
  • 按压顶部手柄以按下按钮,释放灭火器中的压缩干粉。 
  • 左右摇摆喷扫,直至火焰完全熄灭。从安全距离使用灭火器,并向前移动。一旦火焰熄灭,注意关注着火区域,以防复燃。 

 

地震安全  

发生地震时,请按以下流程操作: 

如果你在室内: 

蹲下躲藏、寻找遮蔽物、抓紧稳固支撑,躲在结实的书桌、桌子或长凳旁,或靠在内墙上,保持不动。如果附近没有桌子等,则用手臂遮住脸和头,蹲在楼内的角落里。 

远离玻璃、窗户、外部门和墙及其他任何可能掉落的物品,如灯具和家具等。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在床上,保持不动,用枕头保护好头。若头顶上有可能掉落的重型灯具、则移动到最近的安全地点。 

待在室内,直到震动停止且可以安全外出。大多数人在地震中受伤是由于进出建筑物时被坠落物击中。 

请注意,地震时可能会停电,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警可能会打开。 

请勿使用电梯。 

 

如果你在室外: 

确保自己处在在开阔地带。 

远离建筑物、树木、街灯及电线。 

如需更多帮助,请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022) 66336498。 

 

紧急医疗支持 

在紧急医疗事件情况下,公共安全办公室会协助学生管理部门呼叫救护车 

学生可以随时拨打公共安全办公室电话或到办公室寻求帮助。 

 

封锁流程 

出现暴力入侵者时,如果由于安全原因无法离开建筑物,请按照以下流程操作,最好在可以上锁的房间避难。 

  • 一旦发现持械入侵者或任何其他紧急危险,请立即通知公共安全办公室,并帮助学生和教职员工所在的区域发出封锁信号。 
  • 听到信号后,老师将检查走廊上是否有路过学生,关上教室门并反锁,同时示意学生贴近地面,最好是在课桌下或任何能提供掩护的地方躲避。尽量让学生位于入侵者视线外,并让他们保持安静。老师将不会寻找失踪学生。 
  • 确保教室安全后,教师也将保持贴近地面姿势,直到收到进一步指示。 
  • 公共安全办公室将召集援助。危险解除后,公共安全办公室将口头发出进一步指示。教师应做好准备,按照指示将学生疏散到室外集合点。 

提交报告

公共安全 

如需报告即将危及生命的紧急事件,请首先拨打 110,然后拨打 022-66336498 通知天津茱莉亚学院公共安全办公室。 
如需报告与安全相关的事件,如袭击/人身骚扰、入室盗窃/抢劫/偷窃、破坏财产、火灾、仇恨犯罪、不当/扰乱行为、失踪人员和违禁物品,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publicsafety@tianjinjuilliard.edu.cn

违反学校政策/与健康有关的问题 

对于非安全相关事件,如违反天津茱莉亚学院政策和健康相关问题,请联系 
学生发展办公室
OSD@tianjinjuillard.edu.cn
大学预科办公室
AllPre-CollegeOffice@tianjinjuilliard.edu.cn

性行为不端 

如需举报任何涉嫌性行为不端的违法行为,包括性骚扰、性侵犯、亲密伴侣暴力、跟踪和报复,请联系 
许书利老师 
学生发展副院长兼 B-SMP 官员 
Shuli.xu@tianjinjuilliard.edu.cn

一般申诉 

如需表达一般非紧急申诉,请联系 
研究生院--学生发展办公室 
OSD@tianjinjuilliard.edu.cn
大学预科办公室  
AllPre-CollegeOffice@tianjinjuilliard.edu.cn

评估和护理小组 

如果您对学生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请联系 A.C.T.进行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