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古典声乐

抒情女中音韩音培是备受瞩目的中国新生代青年歌唱家。她擅长诠释不同语言、流派的作品,和演绎丰富多变的角色。她曾出演的歌剧角色主要包括:斯特拉文斯基《浪子的历程》,土耳其女郎芭芭(2021,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交响乐团,中国首演);莫扎特《女人心》,朵娜贝拉;《魔笛》,第二女巫;《费加罗的婚礼》,凯鲁比诺;塞缪尔·巴伯《瓦妮莎》,艾丽卡;拉威尔《孩童与魔法》,松鼠;亨德尔《苏珊娜》,约阿希姆;《阿尔辛娜》,布拉达曼特等。

在艺术歌曲领域,韩音培同样表现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她热衷于探索中国艺术歌曲的当代表达以及推动中国当代声乐室内乐艺术作品的发展。她曾多次参与新作品世界首演,包括:《唐诗·名篇》(2020,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吴承昊作品《唐诗神游之二》(2021,第三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王萌作品《月面》(2021,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她曾亮相于上海交响音乐厅、天津茱莉亚音乐厅、北京保利剧院、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等舞台,受到业界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韩音培频繁地受到国内外各大交响乐团及音乐节的邀请。近期的演出包括:马勒《第三交响曲》(武汉爱乐乐团);《卡门》(四川交响乐团)等。她曾与指挥家约瑟夫·科兰里、劳伦特·皮罗、乔治·玛纳汉、林大叶、张洁敏等合作演出。艺术节演出主要包括:纽约夏季歌剧节、北京国际音乐节、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天津室内乐音乐节、武汉琴台音乐节等。

韩音培获得过多个国际声乐大奖,包括2019年中韩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2018年纽约Career Bridges国际声乐大赛最高奖,2013年意大利拉菲尼契杯国际声乐比赛银奖等。
韩音培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分别获得声乐演唱硕士和艺术家文凭。她师从声乐教授刘训美、丹尼尔·费罗、狄安娜·索维耶罗、凯瑟琳·玛尔费塔诺,艺术指导沃伦·琼斯、马丁·卡茨,并多次以最高奖学金赴意大利参加丹尼尔·费罗声乐大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