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视唱练耳

公共教育部 音乐发展课程 - 小提琴

 

李星宇,出生于广东湛江,是一位活跃的小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他于茱莉亚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又在西北大学获得音乐艺术博士学位。

他曾获得众多奖项,包括在2010年的哈萨克斯坦国际小提琴家比赛获得第三名在2021年的Thaviu弦乐比赛和2022年的Dover四重奏比赛取得了第一名。

作为独奏家,李星宇曾受邀在世界各地的重要音乐会上表演,包括Mary Anthony Cox纪念音乐会和Texas Music Educators Association。他还多次与西北大学巴洛克乐团合作,并于2022年在西北大学的毕业典礼中演出。

李星宇还深度参与了管弦乐和室内乐演奏。他在2013 年担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的首席,曾与Enigma钢琴三重奏一起登上WFMT-FM 98的舞台,并受邀担任European American Musical Alliance常驻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

李星宇还致力于培养新一代音乐家。就读于茱莉亚学院期间,他与Wayne Oquin博士合作,担任视唱练耳和研究生学习部的助教,同时在夜间部共同教授高级作曲课程。在西北大学,他在导师Gerardo Ribeiro的指导下担任小提琴助教,指导学生进行系统化学习。除了传统的音乐道路,李星宇还主导生理及肌动学方面的先驱性研究,旨在揭示小提琴演奏动作背后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