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英语、音乐理论

刘章卷是MILA四重奏中提琴演奏家,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研究生。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刘章卷在2017年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的本科文凭。在2020年和2022年,刘章卷分别取得了美国莱斯大学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研究生学位,攻读中提琴演奏和室内乐专业。刘章卷的主要专业老师包括上海四重奏,新加坡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张曼琴女士,和格莱美奖获得者、前克利夫兰四重奏中提琴家詹姆斯· 杜汉姆先生。在学习期间,刘章卷曾多次受世界一流音乐家原田桢夫、小泽征尔、和塔卡什-纳伊大师指导。

作为一名室内乐推崇者,刘章卷在14岁时与宓多里同台演奏了门德尔松的四重奏作品。刘章卷曾在多个著名国际音乐节崭露头角,包括纽约茱莉亚弦乐四重奏研讨会、美国阿斯彭音乐节、小泽征尔国际室内乐音乐塾,和松本音乐祭。刘章卷在2016年受邀参加了今井信子小樽中提琴大师班,也是泰国瓦哈娜公主国际室内乐比赛和新加坡独奏室内乐比赛的最高奖项获得者。

作为一名教师,刘章卷在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部教授音乐素养英文课及乐理课,同时在公共教育部教授音乐探索课程。除音乐以外,刘章卷也是一名徒步、旅行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