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泽乔,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士、硕士研究生,拥有丰富的合唱演出与指挥经验以及深厚的音乐教育专业能力。她于2004年加入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现北京爱乐合唱团),多次随团参加国内外的演出和比赛,并担任部分曲目的钢琴伴奏;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奥林匹克”会歌演出、美国俄勒冈儿童合唱节与音乐教育大会演出、第24届巴托克国际合唱比赛,荣获少年组第一名、青年组第二名。

吕泽乔在大学期间主修合唱与合唱指挥课程,曾多次参加北京青年艺术节、现代音乐节的演出并担任领唱;2016至2021年,连续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期末合唱汇报音乐会的演出,并多次担任领唱;2016年,与汤沐海指挥合作,参加马勒《降E大调第八交响曲》的演出;2017年9月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选派,赴德国参加Knechtsteden古音乐节的演出并担任领唱。

她是第85届施坦威国际⻘少年钢琴⽐赛中国赛区北京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曾参与北京市教委主导中央⾳乐学院⾼参⼩项⽬,先后在北京三所⼩学担任⾳乐教师与合唱社团指挥;曾担任清华大学“12·9”合唱比赛合唱联队指导教师,现担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合唱协会指挥;2023年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公共教育部,担任音乐发展课程教师与合唱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