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音乐理论、视唱练耳

张宁,生于山东青岛,先后师从著名单簧管教育家范磊教授与查尔斯·尼迪什教授。2015年张宁考入茱莉亚音乐学院并于2018年考取该校五年制本硕连读项目。2020年以本硕五年全A的成绩毕业。同年,张宁被茱莉亚学院音乐艺术博士项目录取,成为这所学校百年校史中首位被单簧管博士项目录取的华人。

近年来,张宁在多个国内外的比赛中初露锋芒,在弯德林新锐艺术家大赛、美国文艺协会木管比赛等多个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作为年轻一代的交响乐,室内乐音乐家,张宁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在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美国国家乐队学院音乐节、鲍顿国际音乐节等十余个国际重量级音乐节上演出。2020年,张宁在家乡青岛创立倾岛三重奏,与青岛当地的大学、电视台、慈善基金、以及文化机构携手,共同推广重奏艺术。

教育工作者是张宁作为年轻音乐家的另一个重要身份。2017年至2022年,张宁在纽约茱莉亚学院担任视唱练耳以及乐理助教;目前,张宁任教于青岛梅纽因学校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