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

    朱蕙心自2022年7月起担任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

    朱蕙心,美籍华裔钢琴家、声乐艺术指导及艺术顾问。她于2020年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合作钢琴系主任兼学术及学生事务代理总监。

    1996年至2006年,她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担任助理指挥,而后担任小泽征尔的助理指挥和日本斋藤音乐节合唱指挥。她曾在智利圣地亚哥市立歌剧院担任首席声乐艺术指导,并在萨尔茨堡音乐节、斯波莱托音乐节、布宜诺斯艾利斯抒情歌剧院、棕榈滩歌剧院和台湾爱乐乐团担任过声乐艺术指导和助理指挥。

    作为中国歌剧艺术领域与国际接轨的开拓者,朱蕙心将系统化的歌剧排演和训练的概念以及科学化的制作管理方式引进了中国。她曾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任音乐经理,负责歌剧制作的排练计划制定、在国际范围内聘请声乐艺术指导和歌唱家、驻院演员的日常训练等相关工作,并担任艺术规划和演员选拔工作的顾问。之后,朱蕙心加入苏州交响乐团的创始团队,出任副团长。她还担任 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总监。

    朱蕙心曾在小泽征尔音乐塾、雷娜塔·斯科托歌剧学校、纽约茱莉亚学院歌剧中心及耶鲁大学任教。她还曾在北卡罗莱纳艺术学院、台北艺术大学、东京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开设大师班。其著作《以普通话演唱》是首部有关中文语音及其声乐作品的专著,由罗曼和利特菲尔德出版社(Rowman and Littlefield)于2020年出版。

    朱蕙心曾担任科罗拉多州城市歌剧院和上海歌剧院联合创作的室内歌剧《诗人李白》的艺术顾问,是作曲家、 BMG Ricordi 音乐出版社和上海歌剧院之间的重要协调人和翻译,并促成了这部歌剧在美国、中国和意大利的首演。2006 年至 2016 年,朱蕙心负责管理越南古典音乐家人才奖学金项目。她还担任亚太地区路易威登轩尼诗集团(Louis Vuitton Moët-Hennessy Group)的艺术顾问,并在河内指导轩尼诗系列音乐会长达个乐季。并负责 "救助儿童会" 在日本和柬埔寨慈善晚宴的组织工作。

    朱蕙心出生在台北,父母为越南裔。她毕业于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青年艺术家项目,并完成了梅罗拉歌剧院项目和坦格尔伍德音乐节奖学金项目的学习。她拥有美国费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的音乐学士学位和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的音乐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