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la Browne Performing Sheila Browne Performing

“我喜欢将创造性的思维如种子般播种到学生们的生命之中,培养他们思考的能力。”

 – 希拉·布朗

对于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师中提琴演奏家希拉·布朗来说,成为一名教师,将知识的宝库传递给一代代的年轻人是具有非凡意义的。她很高兴自己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一员,并期待着这座新校园孕育出合奏艺术的精神,将茱莉亚学院最高水准的教学理念和表演经验传播到中国。

三月初,希拉和天津茱莉亚小提琴教师纪尧姆·苏特在伦敦和柏林举办了多场大师课。随即,她又与其他几位教师一起奔赴北京和青岛,为当地的音乐学子们带去更多的大师班及演出活动。提起与学院教师同台演奏的情景,希拉的热情溢于言表,“我们一起演奏了许多场音乐会,我几乎无法相信大家能合奏地这么自然!我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既可以一起分享对古典音乐的热爱与尊重,建立新的文化桥梁,又能结交很多新朋友,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

希拉曾在茱莉亚学院跟随著名的教育家及中提琴家卡伦·塔特尔学习并担任其助教长达四年时间,后者曾培养出许多享有世界声誉的杰出的中提琴演奏家。在谈及她的老师时,希拉说:“我很感激能有和卡伦学习的机会,她在许多方面都会给我以启迪,帮助我成为一名演奏者、教师及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

她回忆起在茱莉亚学院上的第一节中提琴演奏课时说:“我当时为十七位中提琴演奏者表演,之后,他们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指出并解释了我在演奏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那时我很激动,因为我意识到那些长期困扰我的问题在没有任何神秘感的情况下都被解决了!”对她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自由的过程。希拉觉得自己能够成为一位音乐家要归功于她的老师卡伦·塔特尔,她很开心自己在正确的地方得遇良师并在其帮助下成长。塔特尔始终对学生真诚相待,并对学生在成长时遇到的痛苦感同身受,这让希拉心存感激。后来,她又开始跟随金·卡丝卡茜安学习,这位著名的中提琴家也曾是卡伦·塔特尔的学生。虽然希拉如今已有了许多长期在大学及音乐节任教的经历,但在她的心中,自己只是一名终生学习者。

 

TSJ: 预科学生从8到18岁,如何因材施教?
希拉·布朗:我会根据每一位学生的情况调整我的教学方式,在确保将好的演奏技巧以及如何成为音乐家教给每一位学生的前提下,我会挑选适合他们的独奏曲、练习曲、音阶以及室内乐曲目,包括很多我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想到的一些练习。

我会帮助每位学生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声音,与中提琴和谐相处,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当然物理和生理上的限制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他们需要面对演奏中提琴所特有的一些挑战。我的工作是帮助学生成为他们自己最好的老师。

TJS: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室内乐演奏研究生课程将如何帮助学生们塑造音乐家的技能?
希拉·布朗:室内音乐告诉我们灵活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最深层次的倾听,使所有人都有机会在演奏中引领和支持自己的同事。我们学会了如何在排练中与其他音乐家交流,如何相互妥协,并收获我们追寻的东西! 通过聆听和声功能,我们对音准的感知更丰富。如果你对管弦乐作品感兴趣,那么室内乐则是最好的训练,因为每个人都必须在排练和表演中积极主动,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做!伟大的独奏家也是非常敏锐的室内乐员。

TSJ: 你希望招到具有哪些能力的学生?
希拉·布朗:对音乐的热爱,拥有开放的头脑,好奇心,愿意改变和尝试新的想法,富有冒险精神,批判精神,刻苦努力,具有勇气和毅力。

TJS:你有什么话语想要分享给未来的学生吗?
希拉·布朗:与音乐为伴是人生最大的乐趣之一。作为音乐家,我们希望分享音乐的力量,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如同是一种呼唤。要有勇气走出你的舒适圈。要了解自己,知道什么能让你感觉良好,什么能让你发挥最好。成为一名优秀的室内乐音乐家将会触碰到那些具有深远意义的音乐的核心和灵魂,无论你是独奏家还是管弦演奏家都将获得启迪。请记住,完美永远不是真正的目标,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完美!对自己既要诚实也要富有同情心。
 

 

Tianjin Juilliard Master Class in London

Photo credit: Melissa Coc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