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凯瑟琳·泰萨,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右:梅丽莎·蔻柯,天津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

左:凯瑟琳·泰萨,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右:梅丽莎·蔻柯,天津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

 

今年秋天,2019-20学年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研究生招生工作已正式启动!在相隔万里的纽约和天津,分任茱莉亚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的凯瑟琳·泰萨与梅丽莎·蔻柯一起努力工作,跨越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为两个校区的申请和面试工作保驾护航。上周,借梅丽莎·蔻柯访问纽约校区之际,两人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分享了在天津生活的感悟、给学生们的面试建议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给学生们带来的独特学习机会。

 

凯瑟琳·泰萨:你在2018年春天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从美国搬到中国。从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到中国的天津,这一定是一段非常激动人心的旅程,可以告诉我们天津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吗?

梅丽莎·蔻柯:天津和邻近的北京是中国北方的文化中心。在天津,过去、现在和未来是并存的。这体现在建筑——佛教寺庙、旧租界的维多利亚式别墅和现代高楼比邻而居。天津的街道弥漫着小吃的香味,麻酱面、煎饼果子、麻辣豆腐和烤羊肉等等。受到中国各地美食的启发,我目前正在学习中国的烹饪技术!自从常驻教师搬到天津后,我已经带他们体验了好几次寻访美食之旅。我们正在探索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美丽的海河蜿蜒穿过天津。顺着海河穿过市中心,一路往下,就能达到现代化的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区。它即将成为全世界最优秀音乐家汇聚一堂的地方。

凯瑟琳·泰萨:这里的文化和美食确实令人神往!除了有机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与发展,在中国攻读茱莉亚学院学位还有哪些关键的亮点?

梅丽莎·蔻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将会享受到非常丰富的教育资源,接触到众多优秀常驻教师和来自纽约茱莉亚学院的客座教师。他们将拥有环境极佳的全新校园以及在本地就业的机会。我们特别希望为已经前往国外深造,正在考虑回到亚洲、接受茱莉亚学院教育和学位的亚洲学生提供机会。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有机会构建强大的、遍及世界的同学和导师关系网,进入茱莉亚学院的校友大家庭。

凯瑟琳·泰萨:在开始行政工作之前,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市政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手。在管弦乐世界中摸索前进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和独特的技巧体系。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天津茱莉亚学院有哪些专业课程是为音乐家走上管弦乐演奏的职业道路做准备的吗?

梅丽莎·蔻柯:“乐队曲目表演”课可以很好地帮助学生步入职业管弦乐演奏的世界。这门课由常驻教师授课,课程内容会涉及管弦乐团面试的方方面面,如模拟面试和录音、研究管弦乐曲目和进行分段排练。学生接触到的信息并不局限于音乐本身,还将了解如管弦乐团管理,作为成员如何建设性地参与职业管弦乐团的工作,以及如何预防受伤和表演焦虑等问题。

“艺术创业概论”课将对学生规划个人职业道路起到帮助。课程将引入各种创业项目,注重如何组织系列音乐会、如何成立音乐团体、如何创办教学工作室和申请拨款等。这门课将在全球背景下探讨这些主题,注重为我校毕业生在国内外的职业化道路做准备。

“室内乐论坛”将为学生营造一个激发灵感、鼓励合作的环境,帮助他们探索室内乐曲目;学生们将会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地交换反馈意见。大家将会一起探索曲目,学会如何领导、教学和倾听。与客座艺术家的频繁合作也将丰富课堂体验。

凯瑟琳·泰萨:去年,你们通过在多个国家举办的大师班、演出和活动,在亚洲结识了许多茱莉亚学院的校友。茱莉亚学院的足迹遍布全球,国际大家庭不断扩大!申请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应该关注到哪些方面?

梅丽莎·蔻柯:天津茱莉亚学院是茱莉亚学院目前唯一的海外合作办学院校,保持着茱莉亚学院一贯的优秀品质、高超的艺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天津茱莉亚学院推出的课程代表了极高的专业水准,由于专注于合奏表演艺术,而给中国音乐教育带来了良好补充。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所有专业均是专注合奏艺术的,这一点也体现在教师团队的合作模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常驻教师将为学生提供密切指导;长居纽约的茱莉亚学院客座教师也将频繁到访,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教师团队。另外,我们还将与亚洲和全世界伙伴机构的教师展开令人期待的合作。

梅丽莎·蔻柯你在茱莉亚学院工作的这些年里已经处理过数千份学生申请。可以提供一些关于面试的建议吗?

凯瑟琳·泰萨:无论你在哪里参加面试,建议都是一样的。面试的目的是为了展示你当前的技术和艺术水平。面试官的任务是判断你目前的水平是否适合你申请的项目。由于你无法控制其他申请人的水平和准备工作,你应当专注于自己的准备工作,对面试曲目和面试流程进行充分的演练。

梅丽莎·蔻柯纽约和天津的茱莉亚学院的预筛选、面试和曲目的要求都可在网上查看。如果说给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们一点参考信息——这两个学校的面试有什么不同?

凯瑟琳·泰萨:纽约和天津的面试流程的主要区别在于,申请纽约茱莉亚学院的学生必须在2月至3月期间由本人到纽约面试。纽约的面试团队是由你所学乐器的专业教师组成的。而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从1月到3月在天津以及包括纽约在内的世界多地举行面试选拔。教师团队和招生人员都将到场。面试将被录音,供多名教师评审,这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决策流程的特殊之处。

梅丽莎·蔻柯最后,给准备走上职业道路的音乐家们提供一些建议吧。

凯瑟琳·泰萨:我的建议是,大胆去做吧!尽可能接受最好的训练,每一天都告诉自己,要投入到你的艺术中,对你现在无法想象的前路保持警醒,并持有开放的心态。当你寻找硕士项目时,你应当考虑自己想要发展哪些技能。你选择的项目应当能够满足自己对训练的需求。将来,你可能会开办音乐学校,策划新的室内乐系列,或成为著名的音乐教育家。你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游历全世界,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仁。学校只是这一切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