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 visit students

纽约茱莉亚学院的来访学生、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研究生与上海四重奏一起排练。照片拍摄符合拍摄时天津地区的健康安全规程,当地基于疫情防控的限制正在调整。

 

“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茱莉亚学院——它远在千里之外,却又令人倍感熟悉。”

今年1月,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了28名来自纽约茱莉亚的学生,其中包括10名新生。这是由两个校区共同开设的一项临时计划,面向在中国居住,由于旅行限制而无法赴美的纽约茱莉亚在校生。该计划令他们有机会在天津体验校园生活,参与合奏项目。来访学生将继续在纽约校区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学术课程和私教课程,待国际旅行再次开放后返回纽约校区。

学生们于1月4日抵达,在当天的迎新活动和欢迎晚宴上逐渐认识了这所学校,了解了茱莉亚学院前院长约瑟夫·波利希的愿景。学生们很快完成了室内乐分组,管弦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也被分配了席位,并收到后续排练及音乐会的相关乐谱。几位学生分享了他们在天津的初体验。

“步入天津茱莉亚校区,我就强烈感受到了熟悉与温暖。上次体验到这种归属感还是在去年2月,我在纽约茱莉亚的大厅指挥《春节序曲》,庆祝春节到来。现在我们重新回到了茱莉亚学院——它远在千里之外,却又令人倍感熟悉。循着阶梯从三角形休息室走到玻璃外墙,可以发现每个角落和细节都透露出茱莉亚独有的气息。更重要的是支撑这一切的理念——茱莉亚学院的价值观——令我备受鼓舞。我相信,无论2020年经历了多少困难,从2021年开始,将会出现一个接一个的音乐奇迹。” - 硕士二年级 陈俊辉(15级,钢琴)

“疫情爆发以来,每个人都迫切希望重返校园,衷心感谢茱莉亚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在天津茱莉亚宏伟的校区内学习,体验这里的一流设施。第一周过得很完美。我遇到了很多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家,与他们一起演奏室内乐和管弦乐,这在疫情期间是非常难以想象的。” - 单簧管演奏硕士一年级 刘岩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需要不断寻找能够激发我天赋的动力,在这里我获得了适宜的环境。我为能够加入天津校区而感到荣幸!” - 钢琴一年级 叶方舟

“我很幸运能参加天津茱莉亚的冬季课程,在来之前已经感到兴奋。我太想念学校了——已经很久没有坐在教室里,没有为了约到练习室而争分夺秒,没有和同学当面交谈了。茱莉亚的‘一所学校,两个校园“的’计划将来自全世界的人联结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感到安心。” - 钢琴三年级 林彦如

“能够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我感到非常喜悦与荣幸。校区建筑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感与艺术感;但究其根本,它做到了对茱莉亚精神的忠实传承。” - 钢琴三年级  鞠小夫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由于疫情所限,我还没有机会前往纽约学习,但天津校区给了我们归属感。感谢为这一项目付出精力与心血的每一个人!我期待能创作出更多的音乐。” - 打击乐一年级 胡昊

文章来源:茱莉亚学院院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