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 Sorokoletova

图片: 艾拉·索罗科列托娃提供

 

长笛手艾拉·索罗科列托娃(Alla Sorokoletova)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她担任塔什干国家歌剧芭蕾舞团首席长笛手,此外还在多家管弦乐团任职,包括南佛罗里达交响乐团、棕榈滩歌剧院、佛罗里达大歌剧院、迈阿密市芭蕾舞团、波卡拉顿交响乐团和萨拉索塔歌剧任职。她与土耳其斯坦室内管弦乐队合作,在Fabula 5和Felix Yanov-Yanovskiy管弦乐团全球首演中演奏长笛。她曾在Lynn and Lyric 室内乐比赛协奏曲组别获奖。获奖者受邀参与纽约来里克室内乐协会(Lyric 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New York)的“新神童”系列(Exciting New Prodigy Series)演出。目前,艾拉·索罗科列托娃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管弦乐,师从常驻教师盖尔盖伊· 伊采什。

 

你喜欢目前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习生活吗?

我觉得就像在家一样! 这里有我见过的最好的学校建筑。这是音乐家梦寐以求的环境。琴房宽敞明亮、隔音效果极佳,非常舒适。在学校的表演场地,你不但可以完全控制演奏的声音效果,而且还能帮你了解声音的变化。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在室内乐团演奏非常利于我们进行自我调节。我能够听到合作者的演奏,容易通过相互协作实现理想的效果。

作为一名长笛演奏家,我没有很多机会练习钢琴。但我喜欢弹钢琴,我在天津茱莉亚的琴房里第一次使用施坦威钢琴弹奏。天津茱莉亚全部采用施坦威钢琴教学,许多琴房和教学工作室都配有施坦威钢琴。我感到特别欣喜。

 

Alla at the Rehearsal

艾拉参加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排练  摄影: 圣艺视觉

 

你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期间受到了什么启发

我期待更多室内乐排练或音乐会演出机会,并始终有信心能有出色的表现!在这儿你感觉 一些皆有可能,在天津茱莉亚老师的指导下更是如此。我特别喜欢和小山昭雄老师合作。他是我的室内乐老师,来自日本,曾在德国工作了很长时间。他有很深的音乐造诣。我们和他一起排练时,他特别擅于激发我们的灵感。我们的合奏技巧逐步提高,并且演奏了各个时期的音乐,包括巴洛克音乐、古典音乐和浪漫主义音乐。我们的合奏技巧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有很多机会参加非常专业的合奏表演,比如我特别喜欢的木管五重奏。我喜欢目前学院的一切,这是一段非常美好、激动人心的学习经历。

 

天津你有喜欢的食物吗?

我爱上了天津的糕饼店,这里的生活精彩多彩。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感受不到任何的不便。我认为与人打交道和交谈非常重要。最重要的对话是在饭桌上分享与交流信息时完成的。你可以结识周围的人并且学习语言。我喜欢有关中国饮食和地方美食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