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at Qingdao trip students at Qingdao trip
Jordan Dale (MM'22, 双簧管),沈昀衡 Jaben Sim (MM '23, 圆号), Polina Charnetskaia (MM ‘23, 钢琴) 演奏卡尔·赖内克的《A小调三重奏,作品188》 于青岛市美术馆

不久之前,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教师团队与学生共赴青岛,在青岛音乐厅和青岛市美术馆完成了精彩的演出。此外,他们还为当地的音乐社区带去了颇具教育意义的体验。 

演奏家们献上了两场演出,既包含古典作曲家的作品,也有当代作曲家的佳作。8月12日,在第一场演出中,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和校友在青岛市美术馆表演了室内乐曲目,其中包含莫扎特、约瑟夫·图林、约瑟夫·海顿、赖内克和勃拉姆斯的作品。 

Qingdao Trip - faculty teaching Qingdao Trip - faculty teaching
常驻教师韩小光在大师班上授课

在8月14日位于青岛音乐厅的第二场演出中,常驻教师刘明嘉、韩小光及李伟纲联合多名校友与学生为观众献上了多部室内乐作品。师生一起登台合奏了众多曲目,其中包括莫扎特、卡罗琳·肖、安东尼奥·罗塞蒂及沃恩·威廉姆斯等人的作品。 

Katherine at Qingdao Katherine at Qingdao
常驻教师韩小光、刘明嘉、李伟纲及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左二)在青岛参加了音乐家沙龙,并在现场回答观众提问 

除此之外,青岛的年轻艺术家们还获得了珍贵的学习机会。天津茱莉亚常驻教师们在包括红房子音乐家在内的多个场地举办了音乐沙龙和大师课,为现场抱负满满的音乐家们答疑,也畅谈了音乐事业中遇到的快乐与挑战。大师班由常驻教师授课,其中包括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 

此次在青岛举办的系列演出是一个绝佳的合作与学习平台。这对天津茱莉亚学院学生来说也是一次相当全面的体验。除了演出,学生们还在空闲时间游览了许多当地的地标建筑,如海天中心城市观光厅等。 

students group photo at Qingdao students group photo at Qingdao
学生们参观青岛海天中心城市观光厅 

 

图片来自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