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森尼尔·布洛尔斯 (Nathaniel Blowers (MM '23,大提琴) 上个月在青岛表演 纳森尼尔·布洛尔斯 (Nathaniel Blowers (MM '23,大提琴) 上个月在青岛表演
纳森尼尔·布洛尔斯 Nathaniel Blowers (MM '23,大提琴) 八月在青岛表演

 

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秋季学期开课之际,管弦乐表演专业二年级硕士生 纳森尼尔·布洛尔斯 Nathaniel Blowers (MM '23,大提琴) 在采访中回忆他的第一年,为新生提供建议并分享他对新学年的期待。在来到天津茱莉亚之前,纳森尼尔曾在密歇根大学学习,并在大学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首席。

 

你对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一年级新生有何建议?

希望大家可以努力融入中国文化,多多体验,以适应新的环境。多探索校外生活,经常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聊天。积极和乐队同伴及同学们建立新关系。不要为小事烦恼,这点同样重要。与其回避困难或不适区,不如腾出时间休息和抓住这些机会。

回首过往,作为一名留学生,选择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你来到这里后的感受是什么?

我发现,远离熟悉的家乡文化背景,让我觉得每一天都充满了更多的机会,对生活有更多想法。积极与消极情绪并存。从积极方面来讲,我和新移民有同样的感觉:身在异国他乡,新鲜感触手可及。你可以决定如何与这个新世界互动,甚至可能较以前有更多选择。从消极方面来看,环境会影响你。也就是说,有时你难免会遇到大家互相之间无法交流的情况,或旅行时迷失方向,或被猴子扔空水瓶……你才意识到这个地方确实不一样。但其实生活是相似的,因为我们都必须工作、吃饭等等。

你最喜欢的咖啡馆、餐厅或聚会场所是什么?

滨海新区卡萨餐厅的鹰嘴豆咖喱不错,土耳咖也很好。漫咖啡很棒。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不错的公园,学生公寓附近的河流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你最喜欢学校里什么地方?

位于学校四层的管弦乐团排练厅的景色优美,学校大堂也很漂亮。

去年你最喜欢的演出是哪一场,为什么?

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在天津市中心的音乐厅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这也是我来这里后听的第一场音乐会。另一场最喜欢的表演是我的同学Emma Dong(MM 23’ 管弦乐表演专业,小提琴)在3月举办的独奏会,由我主持。当时我许多朋友们都参加了,这让我感觉这里的生活非常充实。

新学年有什么新目标吗?

我准备根据每个阶段的成果制定周计划,更加努力地练习!我已经确定了下学期的计划:为毕业后做准备,演奏节目,面试准备和参加社区项目。基本上,我们得接受时间飞逝这一现实。早着手开始准备和责任感会让人更满足、更有成就感,压力也可以更小。这是一个久经考验的真理。

 

Nathaniel sightseeing in Qingdao Nathaniel sightseeing in Qingdao
纳森尼尔在探索青岛 图片来自青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