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情况通知及应对

 

公共安全
隶属于天津茱莉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设施及公共安全部的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学院公共安全。该办公室的使命在于替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创造安全可靠的环境,为他们在校期间追求教育及专业目标提供便利。

在特定紧急情况下,学院采用大规模通知系统,通过公共安全电子邮件或短信在几分钟内向所有人员发出警报。为确保学院领导亲自参与,高级管理人员将随时待命,就可能发生的事件作出反应。

同时,公共安全办公室也同于家堡派出所、天津市公安局及当地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

天津市安全

天津市犯罪率很低,尤其对一座大城市来说。但诸如扒窃之类的小偷小摸在火车站、市场及繁忙街道等拥挤地点确实时有发生。

学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24小时联系到公共安全办公室。公共安全相关人员将协助其联系最近的派出所及/或其他相关部门。

电话:
公共安全电话
(022) 66336498
(022) 66336498

邮件:
公共安全邮件
publicsafety@tianjinjuilliard.edu.cn

天津茱莉亚学院公共安全办公室:

设施及公共安全总监
任君
(022) 25768823
13803097065
Brad.ren@tianjinjuilliard.edu.cn


设施及公共安全经理
冯云
(022) 25768844
15022255261
Claude.feng@tianjinjuilliard.edu.cn

Municipal Emergency Numbers:
天津市紧急电话:
Police (警察): 110
Fire Department (消防局): 119
消防局:119
Ambulance (救护车): 120
救护车:120


消防安全

根据学院政策,一旦发现烟雾或火情,必须鸣响火警。火警包括反复鸣响编码信号及广播。没有代码指示火警由消防演习或实际火灾触发。

如你发现火情或疑似火情:

按下最近的火警报警器按钮

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022) 66336498
听到警报后,学生、教师、行政人员及访客必须经由最近的出口离开大楼。请按照各房间及走廊出口处所示撤离路线图进行撤离。

•    撤离时切勿使用电梯。

•    关闭所有门窗,防止明火及烟雾蔓延。

•    身体贴近地面,避免吸入烟雾及有害气体。

    进入楼梯间后,下/上到一层并离开大楼。离开大楼后在集合点集合并清点人数,同时注意避开消防员和其他紧急救援人员。

•    除非获得授权,否则不得出于任何理由试图进入或允许学生或其他人员重新进入大楼。

•    如需帮助,请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或拨打119火警电话。

禁止吸烟
•    学院为无烟环境。校园内禁止吸烟。

如何使用灭火器

  • 牢记缩写词PASS即可轻松使用灭火器,即拉、瞄准、按压及喷扫。
  • 拔掉保险销,松开灭火器。
  • 瞄准火苗底部,如瞄准火焰,干粉会偏离着火点,无法达到灭火效果。
  • 按压顶部手柄以按下按钮,释放灭火器中的压缩干粉。
  • 左右摇摆喷扫,直至火焰完全熄灭。从安全距离使用灭火器,并向前移动。一旦火焰熄灭,注意关注着火区域,以防复燃。

地震安全
发生地震时,请按以下流程操作:

如果你在室内:
1.    蹲下、捂好、抓紧,躲在结实的书桌、桌子或长凳旁,或靠在内墙上,保持不动。如果附近没有桌子等,则用手臂遮住脸和头,蹲在楼内的角落里。
2. 远离玻璃、窗户、外部门和墙及其他任何可能掉落的物品,如灯具和家具等。
3.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在床上,保持不动,用枕头保护好头。若头顶上有可能掉落的重型灯具,则移动到最近的安全地点。
   呆在室内,直到震动停止且可以安全外出。大多数人在地震中受伤是由于进出建筑物时被坠落物击中。
4.    请注意,可能会停电,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警可能会打开。
5.    请勿使用电梯。

如果你在室外:
1.  呆在开阔地带。
2. 远离建筑物、树木、街灯及电线。

如需更多帮助,请联系公共安全办公室或拨打110。
紧急医疗运输 公共安全办公室同时也帮助学生呼叫救护车,或在学生受伤的情况下,为其预订出租车,安排紧急医疗运输。

宿舍和学院大楼都提供该服务。学生可以随时拨打公共安全办公室电话或到办公室寻求帮助。如果你在宿舍,前台保安人员已接受培训,以便在紧急情况及非紧急情况下提供帮助。

封锁流程
出现暴力入侵者时,如果由于安全原因无法离开建筑物,请按照以下流程操作,最好在可以上锁的房间避难。

1.    一旦发现持械入侵者或任何其他紧急危险,请立即通知公共安全办公室,并帮助在学生和教职员工所在区域发出封锁信号。
2.    听到信号后,老师将检查走廊上是否有路过学生,关上教室门并反锁,同时示意学生贴近地面,最好是在课桌下或任何能提供掩护的地方躲避。尽量让学生位于入侵者视线外,并让他们保持安静。老师将不会寻找失踪学生。
3.    确保教室安全后,教师也将保持贴近地面姿势,直到收到进一步指示。
4.    公共安全办公室将召集援助。危险解除后,公共安全办公室将口头发出进一步指示。教师应做好准备,按照指示将学生疏散到室外集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