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圆号

大学预科部   圆号

韩小光13岁开始学习圆号,从事圆号职业演奏已有近五十年。他自1987年起,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圆号首席。同时,他也是广州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及中国爱乐乐团的客座首席并与柏林爱乐乐团、慕尼黑广播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萨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和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均有过合作。

 

韩小光曾以独奏家的身份与新加坡交响乐团一起参加在日本山形县举办的第27届国际圆号协会工作坊;作为室内乐组的一员,他曾赴上海,与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舒曼圆号四重奏协奏曲。多年来,与他合作过的艺术家包括姆斯蒂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小泽征尔、克劳迪奥·阿巴多、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斯蒂凡·多尔、林昭亮和里卡多·穆蒂等。 
 
韩小光于2003年开始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圆号教授。他的启蒙老师为父亲韩铣光,后随梁克潮老师学习,进而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先后随极富声望的圆号演奏家吴珠玺和父亲韩铣光进修圆号。他曾经和Barry Tuckwell, Douglas Hill, Hans Pizka, Philip Myers和 Gerd Seifert短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