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

林敬基,现任天津茱莉亚学院管弦乐表演专业总监、天津茱莉亚学院管弦乐团驻团指挥,同时担任伊利诺伊州交响乐团的艺术顾问、北卡罗莱纳州布里瓦特音乐中心驻场指挥以及香港和声艺术总监。

2015至2022年,林敬基任查尔斯顿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并于2017年至2022年,担任伊利诺伊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此前,他还担任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教学项目的副指挥、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的助理指挥和香港室内乐团的首席指挥。

2011年,林敬基荣获孟菲斯国际指挥大赛的冠军,并于2009年在美国交响乐团联盟举办的华尔特指挥预演中指挥纳什维尔交响乐团。2008年,他与另外三位指挥被莱昂纳多·斯拉特金选中,在美国肯尼迪中心指挥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这是他在美国的正式首演。近年间,他还曾指挥辛辛那提交响乐团、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和巴尔的摩、底特律、布法罗、孟菲斯、夏威夷、布里瓦德、莫里迪恩等地的交响乐团,以及香港小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韩国城南市立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和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等。

在歌剧方面,他曾为布里瓦特音乐中心珍尼克歌剧院的多个制作执棒,并在辛辛那提歌剧院、巴尔的摩抒情歌剧院和卡斯尔顿音乐节担任助理指挥。近年来,他在美国斯波莱托艺术节、纽约林肯中心艺术节以及多伦多光影艺术节指挥过多部歌剧作品,广受赞誉。2010年,他在皮博迪音乐学院指挥马斯奈的《曼侬》,被《巴尔的摩太阳报》评为华盛顿及巴尔的摩区十大古典音乐节目。

林敬基曾于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跟随古斯塔夫·迈尔(Gustav Meier)和马坎德·塔卡(Markand Thakar)学习指挥、于阿斯本的美国指挥学院随跟随大卫·津曼(David Zinman)和穆里·西德林(Murry Sidlin)学习,并于美国国家指挥学院随莱昂纳多·斯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学习。在成为职业指挥之前,林敬基在英国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修读经济,并当过十年执业律师,从事国际金融业务。

2015年,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校友会为林敬基颁发全球成就奖,以表彰他对霍普金斯大学优越传统的传承,并肯定其为学校及其专业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