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音乐史

大学预科部  钢琴

朱傲文,施坦威艺术家,纽约茱莉亚学院钢琴博士,富布赖特奖学金获得者,中央音乐学院访问学者。他曾以独奏家的身份与世界各地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包括莫扎特,贝多芬、柴可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格什温和拉赫玛尼诺夫等作家的协奏曲。演奏足迹遍及爱丽斯杜莉音乐厅、施坦威音乐厅、悉尼歌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津大剧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国会宫、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耶鲁大学斯普雷格礼堂等诸多演出场馆。他曾作为“杰克肯库”青年艺术家,为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顶级之选”录制节目。并为匹兹堡WQED电台,北京青年广播电台和施坦威SPIRIO钢琴目录进行节目录制。他曾经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包括西弗吉尼亚国际比赛、帕特里克·普莱斯国际比赛和匹兹堡青年艺术家国际比赛等的冠军。他曾受邀担任评委于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暨郎朗杯钢琴大赛,2021年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2021年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2021 年VIVACE法国国际钢琴大赛,2020年新加坡国际钢琴大赛,2018年施坦威国际钢琴大赛。除此之外,朱傲文还曾受聘于科雷诺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艺术总监、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海外顾问及苏州侨界艺术团海外顾问。朱傲文在指挥大师杰佛里·米拉斯基的指导下,指挥茱莉亚音乐学院实验交响乐团,并担任匹兹堡海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客座指挥。他在美国耶鲁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杨百翰大学,犹他州韦伯州立大学,刘诗昆艺术学校、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多伦多施坦威音乐厅及北京、上海施坦威音乐厅,杭州和深圳郎朗音乐世界等地举办过大师班。作为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学艺术家,朱傲文曾开设面向本科生的私教课、工作室课程和中级课程;作为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的一名助理教师,他还负责教授研究生音乐史和本科音乐理论;作为富布莱特奖学金获得者,他就其祖父朱工一先生的音乐贡献展开研究,这位钢琴大师兼教育学者至今仍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朱傲文还曾作为客座讲师,受邀至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及台湾东吴大学举办过讲座。
 

2020年在全球疫情的蔓延下朱傲文亲自制作视频并率领他的学生们一起演奏西班牙作曲家蒙普的作品“亲密印象”,特别献给全球为抗疫贡献生命和力量的医护人员。这一视频受到了全球众多观众的热烈欢迎。
 

朱傲文从四岁开始学习钢琴和小提琴,并在 Yoheved Kaplinsky 和 Julian Martin 的指导下获得了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