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jin Juilliard faculty performing in Singapore

Photo credit: Ray Zhou

在过去六个月中,天津茱莉亚学院一直忙碌于首届大学预科课程的招生工作,与此同时学院的常驻教师团队也一直在路上。从亚洲到欧洲再到美洲,他们有时独奏,有时以不同的重奏组合出现,为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青年学子们带来了精彩非凡的大师课和音乐会系列。

虽然天津茱莉亚还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音乐学院,但我们来自世界各地更为优秀的教师团队却已吸引了自己的粉丝。2月底,小提琴教师纪尧姆·苏特在巴黎国立音乐学院举办大师课,一个钢琴三重奏组合特意从斯特拉斯堡前去聆听。纪尧姆·苏特说:“学生们开阔的视野和格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室内乐演奏中,我们非常需要那些能够给同伴带来艺术灵感的人。对我来说,指导室内乐组合也是一种乐趣。苏特曾是著名室内乐组合伊萨伊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担任巴黎城市学院四重奏教授亦有二十年之久,他对室内乐的热爱一直未曾改变。今年1月,他还与低音提琴教师张达寻和长笛教师盖尔盖伊·伊泽什一起,在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举行了三场公开大师课和一场音乐会。

 

Shelia Browne standing with Guillaume Sutre in Berlin

Photo credit: Melissa Cocco

来自匈牙利的伊泽什,不仅是一位独奏家、室内音乐家,同时还是作曲家、教授,他大大拓展了长笛演奏的可能性。盖尔盖伊·伊泽什表示:“室内乐演奏,带来了一种社交体验和分享认知的乐趣。这次音乐会虽然是我们三人第一次合作演出,但却给我带来了作为音乐家梦寐以求的启发和鼓舞。”

Tianjin Juilliard faculty in Singapore

Photo credit: Ray Zhou 

2月,我们的教师团队还在韩国首尔科斯莫斯音乐厅举办了音乐会及大师课,这次活动聚集了天津茱莉亚的六位教师,包括小提琴教师何为、小提琴教师纪尧姆·苏特、中提琴教师希拉·布朗,大提琴教师金兗珍,双簧管教师斯科特·贝尔以及竖琴教师金庆熙-苏特。韩国之行,苏特、布朗、金兗珍和贝尔几位老师还应邀参与了首尔大学室内音乐节,不仅参加开幕音乐会,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系列大师课。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教师们于2月25日在首尔的Cosmos Hall举办了多场大师课并于当地时间晚上七点携手首尔国立大学的教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的曲目包括圣桑、格林卡、莫扎特及勃拉姆斯的作品。

Tianjin Juilliard faculty concert in Seoul

Photo credit: Jeremy Kim 

第二次参加这个音乐节的金兗珍表示:“对于许多年轻的韩国音乐家来说,这个室内音乐节非常重要。过去,独奏曲目通常是我们学习的重心,但近年来,我们注意到室内乐思维和方法的研习也是音乐教育的重要部分。” 金兖珍出生并成长于韩国,她将会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研究生课程中教授大提琴以及室内乐这两个专业并在大学预科课程中教授大提琴课程。

Tianjin Juilliard Artistic Director and Dean Wei He at a master class

Photo credit: Louis Tan 

天津茱莉亚学术院长兼艺术总监何为对此次韩国的一系列活动很有感触,他认为韩国的古典音乐从专业水准到观众素质都相当成熟,已经成为全球古典艺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何为还说:“通过这次交流我们高兴的得知,韩国音乐家和学生们对天津茱莉亚都充满兴趣!这让我们的教师团队极受鼓舞,也对以后的密切合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当然,我们也希望同步把韩国优秀的音乐教育资源介绍给中国的音乐学子。”

从旧金山到台北,从新加坡到巴黎,再到首尔、柏林、伦敦……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团队一直在路上,他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音乐学生建立起一个跨地区的专业网络,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分享茱莉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厚的教育资源,并努力成为促进世界音乐教育发展的新力量。
 

 

Faculty performing

Photo credit: Jeremy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