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此前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表演、教学和课程开发领域共同开展交流与合作。作为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两校将进行教职人员和客座艺术家的交流,并依托合作项目促进双方教职人员与学生间的协作。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纽约茱莉亚学院在纽约以外的第一所分校,也是第一家在中国提供美国认可的硕士学位的表演艺术机构,提供研究生、大学预科课程以及公共教育课程。杨秀桃音乐学院是新加坡第一所音乐学院,以提供世界领先水平的全日制本科课程为办学核心,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和国大学生提供丰富教育途径,并在继续教育项目方面不断耕耘。

YST concert and Masterclass

2019年1月,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盖尔盖什·伊采什、张达寻和纪尧姆·苏特在杨秀桃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会及大师课。 摄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

 

自2018年10月以来,天津茱莉亚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并为两所学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室内乐乐团合奏方面的指导和演出机会。双方的合作关系历久弥新,取得巨大成功,而杨秀桃音乐学院院长伯纳德·蓝斯凯教授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委员,则是对此成功的再一次确证。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在继续持守共同利益,加深合作伙伴关系方面的又一项成果。两所学府都致力于发现进一步的合作机会,以期共同培育和发展全球青少年音乐家和艺术家公民。

“在其成立15年后,杨秀桃音乐学院业已成为亚洲古典音乐表演和教育的重要枢纽。天津茱莉亚学院相较才刚刚起步,我们与杨秀桃音乐学院迄今的各项合作都十分令人欣慰,我们期望通过更为频繁的音乐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院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于此,我要向蓝斯凯院长 (Dean Lanskey) 和杨秀桃团队的各位成员表达衷心的谢意。在瞬息万变的教育环境中,他们坚定不移地将彼此合作推进向前。”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这样表示。

伯纳德·蓝斯凯教授分享说:“自2018年以来,我对天津茱莉亚发展重心一直保持参与,现在我很高兴看到它已跻身成为亚洲的一所当代学府,让社区发展与卓越传统融入对话。我们已看到,在杨秀桃音乐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之间,存在着很多协同优势。两所学府都将亚洲作为办学的圆心,都与其在美国办学的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并且都以国际办学为导向。我们办学的着眼点有所区别,杨秀桃着眼于本科阶段的教育,天津茱莉亚着眼于大学预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教育,而这恰好又让我们能够彼此紧密邻接。天津茱莉亚学院新落成的校园设施,集当代音乐教育的诸多卓然理念于一身,也必将对天津地区的文化生活产生深远影响。我们为能够进一步发展这种伙伴关系,并继续探索新的发展方式而感到非常振奋。”

 

Long Yu and YST

2019年9月,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会议上,顾问委员会主席余隆、杨秀桃音乐学院院长伯纳德·蓝斯凯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主席约瑟夫·W·波利希。 摄影:圣艺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