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que Valenzuela

多米尼克·巴伦苏埃拉 摄影:张鑫有

 

美国小提琴手多米尼克( Dominique Valenzuela)目前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管弦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他从1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演出经历丰富。他参与过各种歌剧、芭蕾舞剧、音乐剧和交响乐的演出,从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到伯恩斯坦的《大众》和弗兰克·洛瑟的《人与娃娃》。他最近的室内乐演出包括与常驻教师尼古拉斯·萨瓦拉斯合奏的普罗科菲耶夫五重奏,Op.39和贝多芬第一弦乐四重奏,Op.18(1)。多米尼克在学校的生活很忙碌,最近他正与天津茱莉亚弦乐团和上海四重奏合作演出巴托克的《弦乐嬉游曲》。他接下来的独奏演出会将在今夏以线上音乐会形式呈现。

 

你在天津的学习生活如何?

我师从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纪尧姆·苏特。我们的课程非常不错,可以与老师面对面学习的机会更是难能可贵。苏特老师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和小提琴演奏家。他的课很有意思,因为每当我表演独奏时,他会演奏乐团的旋律来应和我,为协奏曲提供更多背景,并且丰富我的知识,让我了解在演奏时,乐队中的其他乐器在做什么。总体来说,我的学习充满挑战性,也充满乐趣。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演出机会,能够跟上海四重奏、上海交响乐团的指挥以及作曲家周天和亚当·康多合作。我们甚至还聆听了加博尔·陶卡奇-纳吉的线上讲座,为节日演出做准备。能与古典音乐领域内的资深音乐家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演奏,感觉棒极了,我们在所有事情上都很合拍。

 

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儿?

我当然最喜欢校园中的排练室!我很享受崭新的设施,这是个我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的绝佳地点。排练厅很棒,因为这里的声学效果无与伦比。整个校园都很美,建筑设计得非常精妙。能使用新的设施、新的大厅和排练场地令我惊喜,因为音效太棒了,而且坐满观众和乐手的时候,看起来更美。

 

到目前为止,你在天津的生活有哪些亮点?

选择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完成我的研究生学习,是人生的一个重大决定。课堂之外,最令我兴奋的就是去了解中国文化,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我在天津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好,认识他们是一件幸事。我探索了天津繁华地区的美丽建筑。在宽敞精致的天津大剧院里观看演出也是令我愉悦的体验。在天津生活,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的经历拓宽了我的眼界,也改变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