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hany Lawrence

洛贝妮在天津茱莉亚校园学生迎新春活动上 摄影:圣艺视觉

 

双簧管演奏家洛贝妮(Bethany Lawrence)无论是在演出时还是谈起她在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习体验时都富有激情。她来自美国休斯敦,来到天津茱莉亚学院,是她第一次在家乡美国得克萨斯州以外的地方生活。洛贝妮在11岁参加学校的乐队项目时开始学习双簧管。她目前担任阿马里洛交响乐团和东南得克萨斯交响乐团的英国管手。她还是休斯敦小夜曲项目的联合创始人和艺术总监。洛佩妮曾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多个乐团中演出过多首协奏曲,包括巴赫的双簧管与小提琴协奏曲和莫扎特的双簧管协奏曲,并以彼得里斯·瓦斯克斯的英国管和交响乐协奏曲的演奏赢得了得克萨斯大学交响乐协奏曲比赛。

 

你喜欢自己在管弦乐演奏专业的学习吗?

我通过学习获得了很多乐趣!目前我在管弦乐团的管乐队演奏,乐团每个成员都富有激情。比如第一次排练中,我们第一次演奏门德尔松的乐曲。我们所有人很长时间没有这样合奏的机会了。你可以让排练的每个人都聊一下对于能够一起演出这件事有多兴奋。这种感觉太特别了!

我很享受五重奏排练。我们五个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五个不同的声音,理论上看似很困难。但实际上这使人更容易通过音乐进行交流,因为我们非常专注于向彼此展示内心,以及用心聆听彼此。结果是,彩排的效果好到爆炸!

 

Beth rehearsal

洛贝妮在与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一同排练 摄影:圣艺视觉

 

你目前在跟随哪位老师学习?

我目前师从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斯科特·贝尔。他是来自美国的传奇双簧管演奏家!他曾经在匹兹堡交响乐团演奏过很长时间。我非常享受他的授课。他知识渊博,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也花了很多时间在不同的团体听不同乐器的试演。他听我演奏时,帮我专注于实现目标,以一个艺术家的眼光来让我演奏的声音尽可能达到完美,对我帮助很大。

到现在为止,我一直很喜欢这些课程,尤其是协作解读课程。我以前上过研究类课程,总感觉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也就是演奏之间有一定程度的割裂。我的两位老师朱莉娅·格伦和奥黛丽·阿克辛都很好地展示了知识如何真正影响你做的音乐。这一点很酷!

 

你最喜欢校园里的什么地方?

我最喜欢我老师的工作室,因为那里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河景。它的声学效果也很出色。排练室的声音效果也很好。我是双簧管演奏家,所以我会花很多时间来做我自己的簧片,有时我感觉压力很大。有扇窗能看到美丽的河边景色,真是太好了!

 

你还记得来天津的第一天吗?

在天津度过的第一个整天,我出去散步。我并不确定自己会有什么样的经历,所以很兴奋地想要出去走一走,看看这个城市,第一次亲身体会一下中国的生活。那次我偶然发现了一个玫瑰花园,真的很美,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色,太漂亮了。我最近在天津市区的海河边散步,看到了不同的桥,也非常享受。这个经历很有意思,我觉得我已经学会了很多沟通技巧,了解了美国和中国文化的差异。这是很重要的学习经验。到目前为止,我都对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