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jin Juilliard Graduate Trombone Quartet Rehearsal

天津茱莉亚学院长号四重奏在排练 图片:李·艾伦

 

天津茱莉亚学院长号教师李·艾伦介绍了2020年新年寒假期间天津茱莉亚研究生长号四重奏一次难忘的旅程。去年12月,他们应上海音乐学院长号教授郝杰的邀请,开设了一期大师班并联袂举办一场音乐会。 从去年12月21日到24日、为期四天的旅行安排紧凑而充实。

12月21日:我们下午前往上海,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长号四重奏的热烈欢迎。飞行时间只需两个多小时。那晚,我们在附近的一家蒙式烧烤店享用了丰盛的晚餐,并在这片繁华的街区漫步探索,这里非常热闹。

12月22日:第二天的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排练。由于疫情,我们没法随时进出学校,只被批准在特定的时间/日期进校。学生们很有想法,找到当地一家钢琴店进行排练。他们租了一间排练室,在那儿进行了几个小时的高质量的练习。那天晚上,我们与郝杰教授和他的家人共进晚餐,桌上有很多美味的当地特色菜。

 

Trombone Quartet at Shanghai Conservatory

天津茱莉亚长号四重奏在上海音乐学院合影 图片:Justin

 

12月23日:这一天非常忙碌。我负责带领小组热身环节,接下来是持续两个小时的大师班,郝杰教授的学生在班上进行了表演。与郝杰的学生打交道是一件特别令人愉快的事!下午则是天津茱莉亚四重奏的预演,然后我们与上海音乐学院长号乐团进行了联合预演。当晚,天津茱莉亚长号四重奏举办了一场45分钟的音乐会,演出了海顿、罗西尼、洛蒂、罗斯、乌贝尔和巴赫的作品。同学们表现出色,呈现了一场趣味高雅、令人信服的表演。节目的最后环节是双方联袂演奏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和几首圣诞颂歌,为这场精彩的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美食是我们旅途中的一大亮点,我们在一家超赞的牛肚火锅店享用了晚餐!

12月24日:我们返回天津,学生们可以好好享受假期了。进入2021年,学生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参加多场演出,还要继续与天津茱莉亚长号四重奏进行排练。进入春天后将举办更多的音乐会和大师班行程,大家都特别期待!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启发,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开展更多这样有意义的交流!在这样一个现场音乐会稀缺的时期,我们真的很感激能有机会去旅行,去做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