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left to right: Jin Zhou, Bo Zhang, Andrew Tyson From left to right: Jin Zhou, Bo Zhang, Andrew Tyson
周瑾|张博|安德鲁·泰森

 

2022-2023学年,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部将迎来三位新教师:小提琴家周瑾大提琴家张博 和 钢琴家安德鲁·泰森,他们的加入将协助天津茱莉亚进一步完善其教学目标。

预科的孩子们正处于人生中音乐学习和探索艺术独特性的早期阶段,天津茱莉亚始终致力于为他们寻觅良师,从而在此阶段提供正确的教学与引导。非常荣幸,周瑾、张博和安德鲁·泰森加入了我们国际化的教师团队。

预科及教育发展总监罗伯特·罗斯

他们都曾在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学院深造,是成功的教师和演奏家,他们将为预科学生带来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音乐教育,并传授给学生们通向成功未来所需的技艺。

 

一名活在世界舞台的小提琴家,周瑾在包括意大利第届青年音家国、第一届耳他国际弦乐比赛、全国室内乐邀请赛在内的多项赛事中都荣获首奖。她以独奏家及室内乐演奏家的身份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台北青年爱乐乐团、台湾Salut音乐节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等合作,并先后受邀在维也纳ISA音乐节、布拉格德沃夏克室内乐音乐节、德国Harz Classix音乐节、土耳其Izmir音乐节、巴西及马来西亚音乐节等举办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

2014年,周瑾开始分别在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附中执教。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由她指导的学生已先后在国内外多项赛事如英国伦敦音乐大奖赛、意大利Massa音乐家大赛、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香港弦乐公开赛中荣获佳绩。周瑾出生于音乐世家,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和台湾师范大学,师从小提琴教育家郑石生教授、陈沁红教授、前伦敦爱乐首席Boris Garlitsky,拥有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双硕士学历。

 

自2018年起,张博于中央乐学院任教,并于2014年加入中国爱乐乐团。2009年,他以签约大提琴演奏员的身份加入美国Las Colinas交响乐团。同年加入Abilene爱乐乐团担任提琴副席。张博自幼师从娜木拉教授学习大提琴,后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预科班师从王教授学习。随后他赴德克萨斯基督教学(TCU)攻读乐学学位,师从于 Jesus Castro-Balbi博

2011年,张博考美国耶鲁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攻读乐硕学位,师从著名提琴教育家Aldo Parisot教授,重奏师从于Kazuhide Isomura,并加入耶鲁提琴重奏团(Yale Cellos)及院长学生委员会。2013 年,以优异的成绩从美国耶鲁学毕业并获得象征耶鲁乐学院提琴最荣誉 的Aldo Parisot奖。同年,考加拿多伦多乐学院并获全额奖学攻读乐艺术博学位,师从加拿著名提琴家Shauna Rolston教授,重奏师从于Tim Ying,并担任Shauna Rolston教授教研室助教。

 

安德鲁·泰森,被英国BBC Radio 3誉为“真正的钢琴诗人”的美国钢琴家。2015年夏季,他在苏黎世的Géza Anda钢琴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以及莫扎特与听众奖。安德鲁·泰森还在利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Terence Judd-Hallé Orchestra奖,这一奖项由哈雷乐团及其指挥马克· 埃尔德爵士颁发。他曾在北美及欧洲各地多次进行协奏曲演出,合作乐团包括北卡罗来纳交响乐团、科罗拉多州交响乐团、堪萨斯城交响乐团和爱丽丝塔利音乐厅的圣卢克乐团,以及伯恩茅斯交响乐团、大阪交响乐团、斯图加特SWR交响乐团、温特图尔音乐学院和弗兰德斯交响乐团。

他曾在欧美各大城市的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如布鲁塞尔艺术宫、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苏黎世音乐厅和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他还频繁亮相各大音乐节,此前参加过卡拉莫尔音乐艺术节、卢塞恩钢琴节、日本的太平洋音乐节和悉尼的Musica Viva音乐节,进行独奏和室内乐演出。安德鲁·泰森在柯蒂斯音乐学院从师Claude Frank后又在茱莉亚学院师从Robert McDon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