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至25日,为期一周的首届Ensemble+室内乐音乐节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也是学院第一个从前期创意策划到后期组织执行完全由学生负责的音乐节。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组织者包括:阮京子 Linda Ruan (MM '23, 钢琴)、沈昀衡 Jaben Sim (MM '23, 圆号)、满格格 Gege Man (MM '23, 低音提琴),洛贝妮 Bethany Lawrence (MM '22, 双簧管),颜坤 Kun Yan (MM '23, 中提琴) 和吉田英惠 Hanae Yoshida (MM '23, 长号) 。 

秉承合作精神,学生们在为期一周的集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 Ensemble+,参与者接受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为期一周严格的排练和指导,最终通过两场音乐会呈现了精彩表演。管弦乐表演专业的沈昀衡 Jaben Sim (MM '23, 圆号) 分享了他作为音乐节组织者和参与者的感受和体验。 

 

Jordan Dale (MM'23, Oboe), Jaben Sim (MM'23, Horn) and Baoshuai Yan (MM'22, Piano) performing Carl Reinecke's Trio for Oboe, Horn, and Piano in a minor op. 188, at the Tianjin Juilliard Concert Hall. Jordan Dale (MM'23, Oboe), Jaben Sim (MM'23, Horn) and Baoshuai Yan (MM'22, Piano) performing Carl Reinecke's Trio for Oboe, Horn, and Piano in a minor op. 188, at the Tianjin Juilliard Concert Hall.
Jordan Dale (MM'22, 双簧管),沈昀衡 Jaben Sim (MM '23, 圆号),闫宝帅 (MM '22, 钢琴) 演奏卡尔·赖内克《 A小调三重奏,为双簧管、圆号与钢琴而作,作品188》于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 

 

首届学生主导的室内音乐节:Ensemble+ 

—— 沈昀衡 Jaben Sim (MM '23, 圆号) 

作为组织者,很高兴有机会与学校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组织一个音乐节。从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到确保活动的后勤工作顺利进行,Ensemble+ 的组织过程充满挑战。这是我第一次组织音乐节,与同学们沟通协作,让我们能够共同克服困难,求同存异,将我们的想法变为现实。 

Ensemble+ 希望通过学生主导的室内乐项目和课外合作为同学们的长期专业发展提供一个平台,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内构建彼此之间更强的联系。以茱莉亚学院纽约校区的冬季室内乐集训为蓝本, Ensemble+ 的参与者们接受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为期一周严格的排练和指导,在结束音乐会上倾情演奏。除了为室内乐小组举办大师班外,我们还举办了一场关于有效排练沟通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室内乐教授、波士顿交响乐团长笛首席玛丽安·加迪根(Marianne Gedigian)为大家分享经验。此外,音乐节期间我们还举办了多场学生论坛,让参与者能够练习为他人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作为参与者,Ensemble+ 音乐节的安排非常紧凑。我曾经参加过其他类似的音乐节,也包括集中排练和音乐会,通过对比不难发现Ensemble+是一个富有成效的整体学习和集训的音乐周。通过这次经历,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更全面的音乐家。作为活动的组织策划者之一,我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全面,也成为了一个更好的同事、室内乐伙伴和合作者。 

通过在玛丽安·加迪根教授研讨会上学习到的各种反馈技巧,我感觉自己在合奏中能够更好地进入排练,同时在对其他合奏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时,也能有效地应用这些概念。除此之外,教师们全神贯注的指导也极大地促进了我对室内乐制作的理解。另一个在音乐节的高光时刻是观看我的同伴们的钢琴五重奏排练,这对作为铜管乐手的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最后的结束音乐会更是画龙点睛,精彩至极! 

 

Ke Zhu (MM'22, Violin), Lan Sheng-Chieh (MM'23, Viola), Hyunah Lee (MM'23, Cello), Gege Man (MM'23, Double Bass) and Jingzi Ruan (MM'23, Piano) performing Vaughan William's Piano Quintet in c minor. Ke Zhu (MM'22, Violin), Lan Sheng-Chieh (MM'23, Viola), Hyunah Lee (MM'23, Cello), Gege Man (MM'23, Double Bass) and Jingzi Ruan (MM'23, Piano) performing Vaughan William's Piano Quintet in c minor.
朱可 (MM '22, 小提琴), 蓝圣杰 Lan Sheng-Chieh (MM '23, 中提琴), Hyunah Lee (MM '23, 大提琴),格格 Gege Man (MM '23, 低音提琴),阮京子 Linda Ruan (MM '23, 钢琴) 演奏拉尔夫·沃恩·威廉斯《钢琴五重奏》 

 

Zhiyi Dong (MM'23, Violin), Nathaniel Blowers (MM'23, Cello) and Polina Charnetskaia (MM'23, Piano) performing Johannes Brahms's Piano Trio No. 2 in C Major, Op. 87. Zhiyi Dong (MM'23, Violin), Nathaniel Blowers (MM'23, Cello) and Polina Charnetskaia (MM'23, Piano) performing Johannes Brahms's Piano Trio No. 2 in C Major, Op. 87.
董志一 (MM '23, 小提琴), 纳撒尼尔·布勒兹 Nathaniel Blowers (MM '23, 大提琴), 波丽娜·夏奈斯卡亚 Polina Charnetskaia (MM '23, 钢琴) 演奏约翰内斯·勃拉姆斯《C大调第二钢琴三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