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秋季,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新生们汇聚于天津茱莉亚学院。本期我们采访了管弦乐表演专业的两位学生肖燃 Ryan Shaw (MM '24,长号)金艳 Sunny Jin (MM '24,大提琴),一起了解他们的精彩故事吧!

Ryan Shaw warming up ahead of his presentation during a virtual admissions event Ryan Shaw warming up ahead of his presentation during a virtual admissions event
肖然(MM '24,长号)在管弦乐排练室进行练习

肖燃(MM '24,长号)

肖燃(MM '24,长号)出生于美国,是管弦乐表演专业一年级的学生,在波士顿大学取得了音乐表演学士学位和中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他的中文与音乐学习同步进行,因此来到天津茱莉亚,对他而言是绝佳的选择,他可以在这里同时追寻自己的两大热爱。

首先,天津茱莉亚学院可以让我在学习音乐的同时体验中国生活,简直太赞了。我很喜欢这里的一点是,在这里你永远能找到地方练习。我也很喜欢四楼的图书馆,那里非常安静,最适合学习。在这里读书,我既能接受全球最好的音乐学院的教育,又可以沉浸在中国文化的熏陶中。即便我没有学过中文,我也还是想来这里,因为这里有很多创新的机会。

从美国申请来华读书的过程非常漫长,得益于天津茱莉亚学院很多老师的帮助,我最终顺利来到了这里。从开始申请到最终入学,我也非常感谢在此过程中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未来两年,我希望我的长号水平能有所精进,成为更优秀的演奏家。同时,我也希望能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找到自己的目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此外,我还计划学习古筝。我觉得学习一门中国传统乐器可以帮助我练习中文,更多地接触和理解中国文化。

Sunny Jin posing for a portrait on Tianjin Juilliard's campus Sunny Jin posing for a portrait on Tianjin Juilliard's campus
金艳(MM '24,大提琴)在校园内与自己的大提琴合照

金艳(MM '24,大提琴)

金艳(MM '24,大提琴)出生于澳大利亚,童年时期生活在中国。之后移居纽约,在那里完成了大学预科课程以及曼哈顿音乐学院的本科课程。

我在大一的时侯就听说了天津茱莉亚学院成立的消息。去年在申请研究生的过程中,我再次想到了天津茱莉亚学院,我对这里的管弦乐表演专业很感兴趣。

我非常喜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同学们一同演奏。我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本科的课程更注重独奏,所以没有太多机会在管弦乐团里演奏。现在,我真的很喜欢每周的排练,这才是专业管弦乐团的水平。

起初,和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一起演奏时我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必须快速学会很多东西。但在演出时,音乐家们热烈的表演氛围感染了我。虽然学习和排练的过程很紧张,但最后的成果是意义非凡的。在林敬基老师出色的指挥下,我们共同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表演!

作为管弦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在提高我的大提琴演奏水平之外,我还想学习更多的管弦乐曲目。未来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成为一个更全面的音乐家,对周围环境更有感知力,结识更多音乐方面的朋友。

图片:余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