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鉴楠在欧洲曾与路易吉·基鲁比尼乐团(Giovanile Luigi Cherubini), 管弦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以及慕尼黑室内乐团合作。程鉴楠是2017年德国指挥家奖候选人,也是2016年4x4作曲家和指挥家比赛的二等奖得主。她的指导老师包括里卡多·穆蒂(Riccardo Muti)、库尔特.马祖儿 (Kurt Masur)和马库斯·博世(Marcus Bosch)等世界著名指挥家。她曾受邀在德国Heidenheim的音乐节为马库斯·博世(Marcus Bosch)担任助理,并成功执棒演出威尔第的歌剧《纳布科》。此前,她曾在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和迈阿密交响乐团担任指挥。

程鉴楠于2020年秋季加入新泽西罗恩大学,负责指挥罗恩大学交响乐团,出任罗恩大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并担任歌剧制作的指挥。此前,她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任教,并担任福特汉姆林肯中心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她曾在辛辛那提学院音乐学院指挥系任教,负责指挥管弦乐队表演,并担任歌剧制作的音乐总监。程鉴楠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她在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目前在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攻读交响乐指挥的博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