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大提琴、室内乐表演

大学预科部  大提琴

大提琴家尼古拉斯·萨瓦拉斯,出生于纽约西班牙裔人口聚集的哈林区。过去20年里,作为室内乐演奏家、独奏家和教育家,他的足迹遍及全球。他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苏黎世音乐厅、日本长崎以及世界许多其他地方出演过1600多场音乐会。
萨瓦拉斯毕业于布朗士科学高中,随后前往塔夫斯大学就读,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和纽约州立大学斯通尼·布鲁克分校分别获得了学位。随后于2000年加入上海四重奏。萨瓦拉斯近年来参加过的音乐节包括法国普拉德的布勒瓦德音乐节、拉霍亚音乐节、涛斯音乐节和卡萨尔斯音乐节,还有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音乐节和万宝路音乐节。萨瓦拉斯从2009年开始担任上海交响乐团客座大提琴首席。他录制过25张以上的唱片,合作过的唱片公司有Naxos、Delos、BIS、Centaur、Camerata和New Albion等,录制的作品包括贝多芬弦乐四重奏全集,还与吴蛮合作录制了盛宗亮为琵琶和大提琴所做的作品,他还录制过许多其他曲目。

萨瓦拉斯两岁开始随母亲罗贝塔·瓜斯帕利学习小提琴,七岁转学大提琴,师从劳伦斯·莱瑟和提摩西·艾迪萨瓦拉斯先生。他参与了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纪录片《小小奇迹》、动画电影《弦动我心》等拍摄,并随上海四重奏参加了电影《双生美莲达》。
从2022-2021年,萨瓦拉斯曾是新泽西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约翰J.卡利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和常驻艺术家。此外,从2015-2020年,他还担任朗伊音乐学院的大提琴和室内乐教师。他于2020年秋季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常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