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合奏指导

大学预科部 钢琴

美籍钢琴家萧晴文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活跃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舞台上。她曾与库尔特·马祖尔、詹姆斯·坎隆、詹姆斯·德普雷斯特和小提琴家林昭亮同台合作。萧晴文曾在卡内基音乐厅的主厅伊萨克·斯特恩礼堂及维尔独奏厅、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施坦威音乐厅、拉维尼亚斯蒂恩音乐学院、慕尼黑施坦威钢琴中心鲁宾斯坦演奏厅和台北音乐厅举办演出。

16岁时,萧晴文在菲律宾与宿务青年交响乐团连续进行了四场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的演出。此后,她曾与新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纽约青年交响乐团、伊利诺伊 Arts Viva 管弦乐团、杜佩奇郡青年交 响乐团、西弗吉尼亚大学交响乐团、台湾音契管弦乐团及长荣交响乐团合作,担任钢琴独奏。萧晴文的演出曾获芝加哥知名古典乐广播电台WNIB及纽约知名古典乐电台WQXR播放。 萧晴文是里昂钢琴三重奏和瓦利亚纳托斯-萧钢琴二重奏的创始成员。

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前,萧晴文曾在西弗吉尼亚大学担任钢琴助理教授和钢琴部负责人并曾在佛罗里达东南大学担任钢琴助理教授。她还曾在纽约茱莉亚大学预科部和卡内基梅隆大学预科担任钢琴教师。她曾担任纽约日内瓦音乐学院的行政院长。

萧晴文曾在众多学府开办大师课,包括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田纳西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杜肯大学、泰国国立玛希隆大学等。她在包括阿斯本音乐节、美中钢琴节和葡萄牙维亚纳堡国际音乐节在内的多个国际音乐节任教。她还曾担任精英国际音乐比赛地区总监、西弗吉尼亚国际钢琴比赛及音乐节总监。

        萧晴文毕业于纽约茱莉亚学院,在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和杰罗姆·洛温塔尔的指导下获得钢琴演奏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她是茱莉亚“杰出钢琴家奖”大奖的获得者,她的其他主要老师包括埃米利奥·德尔·罗萨里奥、戈登·钦和胡安内尔瓦·罗斯。她还曾荣获台湾钢琴比赛、茱莉亚吉娜·巴考尔钢琴比赛、施坦威钢琴独奏和协奏曲比赛一等奖。萧晴文还获得过东南大学颁发的“杰出学术奖”及十二大教师研究金,并获荣台湾地区的“新星奖”。萧晴文是一位斯坦威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