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大提琴

张博,2022年加⼊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预科部教师。自2018年起,张博于中央⺠族⼤学⾳乐学院任教,并于2014年加入中国爱乐乐团。2009年,他以签约大提琴演奏员的身份加入美国Las Colinas交响乐团。同年加入Abilene爱乐乐团担任⼤提琴副⾸席。

张博自幼师从娜木拉教授学习大提琴,后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预科班师从王⼒教授学习。随后他赴德克萨斯基督教⼤学(TCU)攻读⾳乐学⼠学位,师从于 Jesus Castro-Balbi博⼠。就读期间,他参加了首届TCU大提琴节,为Aldo Parisot教授演奏,随后被Parisot教授推荐参加2008年韩国大山音乐节。

2011年,张博考⼊美国耶鲁⼤学⾳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攻读⾳乐硕⼠学位,师从著名⼤提琴教育家Aldo Parisot教授,重奏师从于Kazuhide Isomura,并加入耶鲁⼤学⼤提琴重奏团(Yale Cellos)及院长学生委员会。2013 年,以优异的成绩从美国耶鲁⼤学毕业并获得象征耶鲁⼤学⾳乐学院⼤提琴最⾼荣誉 的Aldo Parisot奖。同年,考⼊加拿⼤多伦多⼤学⾳乐学院并获全额奖学⾦攻读⾳乐艺术博⼠学位,师从加拿⼤著名⼤提琴家Shauna Rolston教授,重奏师从于Tim Ying,并担任Shauna Rolston教授教研室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