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低音提琴

大学预科部  低音提琴

       张达寻以独奏家的身份与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圣卢克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埃德蒙顿交响乐团和太平洋交响乐团等优秀交响乐团均有合作演出并在美国、加拿大、巴拿马、日本、韩国和中国多次举办独奏会。作为一位室内音乐家,张达寻曾应邀参加过拉荷亚夏日音乐节、门洛音乐节、山中弦乐节和温哥华燃烧夏日音乐节。他在“丝绸之路”演出计划中参加了大量演出,同时,张达寻还是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一员。

       作为一位低音提琴家,他曾屡获殊荣,所获荣誉包括艾弗里·费舍职业奖学金、国际青年音乐艺术家奖、拉荷亚音乐协会奖、新英格兰交响乐团独奏奖、弗格斯奖、2003年WAMSO大赛、国际低音提琴协会独奏大赛,以及美国弦乐教师协会全国独奏大赛特等奖。他的多张唱片已录制发行,如独奏专辑《巴赫入门》和专辑《Ditto》等,他还与德意志留声机公司合作录制了《普莱斯勒联想》以及与马友友及其丝绸之路合奏团合作的两张专辑《芝加哥·丝路之旅》和《新·丝路传奇》。

       张达寻出生于中国哈尔滨一个低音提琴世家。他从9岁起学习乐器,11岁进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之后又进入美国因特劳肯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并获得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家文凭,在校期间,他曾与劳伦斯·赫斯特共事。他曾任教于美国西北大学,并曾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担任低音提琴副教授。自2019年秋季,张达寻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