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于2021年3月30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出

张洁敏将于2021年5月23日在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的演出中担任指挥

 

中国天津-天津茱莉亚学院与上海乐队学院宣布将缔结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鼓励双方学术和音乐方面的交流,从而为两家知名学府的办学使命谱写新章。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上海乐队学院副院长兼执行长何大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本《合作意向书》项下的首批合作已经在进行中。3月,上海乐队学院计划派数名学生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演出。而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也将于今年3月30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进行演出,期间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将为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们开设大师班。此外,上海乐队学院的创办机构上海交响乐团驻团指挥张洁敏将于5月赴天津茱莉亚指挥学生乐团演绎一场交响乐音乐会。

本次合作是天津茱莉亚学院在积极拓展与重要艺术表演学府的校际学术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何为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对能与上海乐队学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非常振奋。交响乐团的未来离不开对全球下一代从事交响乐工作的音乐家的高水平培养。上海乐队学院在顺应交响乐发展趋势,培育优秀人才方面拥有傲人履历。两校携手,无疑可以为两校学生和老师,乃至西方古典音乐开创更为光明的未来。”

上海乐队学院副院长兼执行长何大耿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看好。他表示:“两校强强联手,对进一步推动未来交响乐事业及古典乐教育事业意义非凡。大多数管弦乐专业的学生职业发展方向是职业乐团的音乐家。上海乐队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合作,将为来自不同地域、接受过不同音乐学习背景的学生提供更多维度的艺术实践活动和与职业演奏家同台演出的机会。这项合作也将为年轻的管弦乐学生铺设一条从校园到职业乐团的桥梁。通过双方资源的深度互通,将这一效应最大化。”

根据此《合作意向书》,天津茱莉亚学院和上海乐队学院将鼓励双方教师和学生间的互访,以及合作演出。双方同时也将致力于进一步研究拓宽双方合作的模式。

 

 

Birdeye View

摄影:张超


 

关于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致力于将茱莉亚的艺术和教育使命传递给全球更为广大的艺术受众。学院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表演艺术教育机构。学院校园新近落成,开设有由纽约茱莉亚学院颁发硕士学位的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硕士专业、面向8-18岁高阶音乐学习者开设的音乐学院制大学预科项目、面向成人和音乐工作者的继续教育项目及面向各年龄阶段音乐学习者的公共教育项目,并举行公开演出。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由纽约茱莉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天津新金融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合作办学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会成为集合演出、排练、研究及互动展览功能的艺术中心,并以精心设计的公共空间欢迎大众亲身参与和感受音乐创作与表演的无穷魅力。

 

Shanghai Orchestra Academy

图片:上海乐队学院


 

关于上海乐队学院

上海乐队学院由上海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三方合作创办,于2014年9月正式开学。上海乐队学院以上海交响乐团为实践中心,构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除纽约爱乐乐团与上海交响乐团外,学院还和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台湾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学生职业乐团实践演出机会。学院的创始院长由指挥家余隆先生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