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e performing with the Tianjin Juilliard Orchestra Gege performing with the Tianjin Juilliard Orchestra
(图右)满格格 Gege Man (MM '23, 低音提琴) 与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在2021年九月的演出

2022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始,天津茱莉亚学院硕士二年级学生满格格  Gege Man (MM '23, 低音提琴) 和达尼洛·伊格纳西奥·孔特雷拉斯·奥索里奥 Danilo Ignacio Contreras Osorio (MM '23, 长号) 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的学习体验、新学年的目标和精彩的校园生活。在天津茱莉亚学院攻读管弦乐表演专业之前,满格格和达尼洛已经在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 

 

你对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一年级新生有何建议?

满格格:多和他人交流,认识新的朋友!正因如此,我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其他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直以来,我更倾向于对我们的生活和创造的艺术进行有意义的讨论,而不仅仅只是简单地闲聊。这里的人也都很乐意展开类似的讨论。我记得我和朋友进行了很多次深入交流,我会永远珍惜那些时光。在这样一个联系紧密的社区,大家讨论的话题可不止天气。 

达尼洛:花点时间在你自己身上,确保你得到充分的休息。尽管你第一年会很忙,但不要有压力,不要想着把一切都做到完美。作为学生,享受学习的过程是很重要的。关爱自身,永远把心理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有时候事情不如我们所愿,但我们不能因此被拖垮,我们可以把不如意的事情转化为经验,从中学习,提升自我。 

你最喜欢的咖啡店和餐厅有哪些?或者你最喜欢到校外哪里闲逛? 

满格格:我最喜欢去校外一家名叫“Un Lion”的小咖啡馆,那里很舒适。我喜欢他们的甜点,我觉得我在咖啡馆做作业效率更高。 

达尼洛:我最喜欢去醍醐(Tee Hoo),那里有很棒的墨西哥菜和鸡尾酒。另外我也很喜欢去一家叫做“吉音阁酒吧”(Guitar Cabin)的现场音乐酒吧。 

你最喜欢学校里什么地方? 

满格格:工作室小巷旁边的河景座椅休息区。在那里可以欣赏到很棒的落日美景,我喜欢一切能看到海河的地方。 

达尼洛:学校四楼管弦乐队排练厅外天台的景色很美,尤其是在晚上。 

新学年有什么新目标吗? 

满格格:我想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多锻炼,留出更多时间不受打扰地阅读。同时,我想继续以有意义的方式与人们建立联系、或者恢复联系,从在天津的生活中得到激励与启发。 

达尼洛:我这一个学年的目标是通过一次管弦乐队试演,在学校的年度协奏曲比赛上赛出水平,并在成为艺术家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Danilo performing at a chamber music concert Danilo performing at a chamber music concert
达尼洛·伊格纳西奥·孔特雷拉斯·奥索里奥 Danilo Ignacio Contreras Osorio (MM '23, 长号) 在2021年11月室内乐音乐节演出

 

图片:圣艺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