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ival Connect 2023 cover Festival Connect 2023 cover
汇聚音乐节主题封面由Jenő Lévay设计

天津茱莉亚学院第二届汇聚音乐节将于2023年3月24日至31日举办。这一旗舰活动每年聚焦一位20世纪的杰出作曲家,并追溯其对当代音乐的传承及影响。

2021年,我们首次举办汇聚音乐节,向观众呈现由贝拉·巴托克(Béla Bartók)、与他同时代的作曲家,以及受其影响的现代作曲家创作的室内乐和管弦乐。今年春天,音乐节将扬帆起航,重新出发。我们希望通过论坛、讲座和表演,探索斯特拉文斯基的技艺传承和历史、他的音乐,以及他的作品对其后几代作曲家的影响。

本届汇聚音乐节将持续超过一周。我们通过另一位音乐巨匠——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用音乐天赋塑造古典音乐语言的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Igor Stravinsky)的作品,将时代、思想和文化联结在一起。汇聚音乐节也将聚焦斯特拉文斯基对其同时代和现代音乐家的影响,并将演奏中国作曲家郭文景、美国作曲家琼·塔娃(Joan Tower)的作品。

今年的音乐节包含了连续四场演出:一,开幕音乐会,由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演奏斯特拉文斯基的两首不朽曲目——《春之祭》(四手联弹)和组曲《士兵的故事》;二,两场室内音乐会,表演斯特拉文斯基的小型室内乐作品以及两位在世作曲家的作品;三,闭幕音乐会,由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表演琼·塔娃的格莱美获奖作品——《美国制造》,郭文景的《第二竹笛协奏曲“野火”》(竹笛演奏家唐俊乔独奏),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代表作《火鸟》组曲。

以汇聚音乐节为载体,我们想要与观众分享音乐如何串联起不同的文化,塑造我们的社会和历史。以斯特拉文斯基的人生和艺术旅程为媒,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他的音乐如何跨越国界,以及人类如何从他的作品中获益。让音乐架起文化的桥梁,将人们汇聚一堂,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使命。正如此,汇聚音乐节将成为一场有关新方向、新合作以及新对话的庆典。

何为

首席执行官及艺术总监

音乐会详情

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频繁出现在天津茱莉亚的音乐会节目中: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在其首个乐季2020-2021年度编排了《普尔钦奈拉组曲》(创作于1920,改编于1947),又于2021-2022年度编排了《C调交响曲》(1940)。上一学年结束时的庆祝音乐会上还演奏了《管乐八重奏》(1923)。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在今年的音乐节上将演出《士兵的故事》这部佳作。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及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音乐会将在天津茱莉亚现场页面直播。更多详情,请查看演出日历

 

星期五, 2023年3月24日 19:00|天津茱莉亚学院 音乐厅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春之祭(钢琴四手联弹)(1913)
                                  士兵的故事:组曲(1918)

 

星期一, 2023年3月27日 19:00|天津茱莉亚学院 演奏厅

室内乐音乐会 I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为一间新剧院的号角之声——为两支小号而作
                                  悲歌——为中提琴而作 (1944)
                                  三首小品——为单簧管而作 (1919)
                                  三首小品——为弦乐四重奏而作 (1914)
                                  奏鸣曲——为双钢琴而作 (1944)
                                  意大利组曲——为大提琴和钢琴而作 (1932) (皮亚季戈尔斯基改编)

 

星期三, 2023年3月29日 19:00|天津茱莉亚学院 演奏厅

室内乐音乐会 II

琼·塔娃 铜之波——为铜管五重奏而作 (2006)
            敦巴顿五重奏——为钢琴五重奏而作 (2008)
郭文景 巴——为大提琴和钢琴而作 (1982)
           竹枝词 (2010) (由盖尔盖伊·伊采什为三支长笛改编)
           炫——为六面京锣而作 (2003)

 

星期五, 2023年3月31日 19:00|天津茱莉亚学院 音乐厅

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音乐会
林敬基,指挥

琼·塔娃 美国制造(2004)
郭文景 第二竹笛协奏曲 “野火”(2010)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火鸟:组曲(191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