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波利希

纽约茱莉亚学院荣休院长,首席中国事务官,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主席

Joseph W. Polisi Joseph W. Polisi

 

在约瑟夫·波利希先生掌舵茱莉亚学院的34年里(1984-2018),他不仅是茱莉亚学院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院长,更是一位卓有建树的院长。2018年6月正式离任后,他成为学院的首席中国事务官,统筹引领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各方面发展。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提供难度较高、基于视奏面视的大学预科与硕士学位项目。其中,茱莉亚研究院计划招收约200名学生,用英语授课,并颁发纽约茱莉亚学院具有美国教育部门资质认定的硕士学位。天津茱莉亚学院还提供继续教育及公众艺教培训,并打造了具有创新性的 “茱莉亚幻想“展览空间,提供适合各种年龄人群参与的、全新的互动式音乐体验。

波利希院长出生于纽约。他是一位杰出的巴松管演奏家、室内乐及管弦乐队演奏家,演出足迹遍布全美各地,并在纽约各大音乐厅表演过。波利希院长为专业杂志撰写了大量的学术和教育文章,并经常就艺术和教育问题发表演讲。他录制过许多唱片,以美国当代音乐作品为主,并且为水晶唱片公司录制了二十世纪巴松管音乐的独奏唱片。波利希院长的两本专著,均由阿玛蒂斯出版社出版。其中一本为《艺术家引领社会》(2005),收录了波利希院长诸多演讲稿与文章,主要讨论表演艺术家在引领与传播人类重要价值中所扮演的角色。另一本为《美国的灵感:威廉•舒曼的人生与时代》”(2008),是一部关于这位杰出作曲家和艺术管理者的完整传记。2016年,阿玛蒂斯出版社出版了《艺术家引领社会》的修订版,该书的中文译本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同年在中国出版发行。

就职于茱莉亚学院之前,波利希院长曾任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学术院长、曼哈顿音乐学院学术院长及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他于耶鲁大学荣获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并于康涅狄格大学获得政治学学位,于塔夫茨大学弗莱契尔法学和外交学院获得国际关系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