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

Wei He Wei He

课程

研究生部  小提琴、室内乐

大学预科部  小提琴

    2022年7月,何为正式担任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同时他也是这所中国首家中美联合办学表演艺术机构的艺术总监。他于2017年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负责组建国际一流的常驻教师团队并领导学院学术及演出事务,树立至臻艺术标准。

    在他履任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的新角色之后,他将引领天津茱莉亚这一合作办学机构创新音乐教育方式,并扩大茱莉亚在亚洲的国际影响力。他坚信,音乐艺术是联结文化和凝聚人心的桥梁,并不断通过创新曲目内容、强化表演合作、推动社区外展、委约新作品及创办艺术节等打破固有边界。

    作为一名活跃于舞台的小提琴家,他曾与许多世界著名艺术家及乐团合作,包括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康科德弦乐四重奏、上海四重奏、弗朗西斯科钢琴三重奏等重奏组的成员以及旧金山交响乐团。并在各地享有盛誉的音乐厅演奏,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特区肯尼迪中心、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等。

    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之前,何为曾在旧金山音乐学院执教 17 年,担任小提琴教授及弦乐系主任。他的学生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频频获奖,并在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中担任独奏。何为经常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顶级音乐学院和大学举办大师班。此外,他还曾担任富布赖特高级专家。

    何为早期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接受音乐教育。赴美后,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攻读本科,并在旧金山音乐学院研究生期间专修室内乐。大学期间,他发起成立了新中国三重奏,并屡获殊荣。毕业后不久,他便加入了旧金山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声部。此后,他还与旧金山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员们共同创立了“桥”室内乐大师重奏组。他还曾担任旧金山-上海室内音乐节联合艺术总监,且为中国“青培”音乐节创始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