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天津茱莉亚学院今日宣布,由学院常驻教师团队组建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正式成立,并发布了2019-2020首个音乐季计划:10月11日,他们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首场音乐会,随后将前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等地巡演并同期举办系列大师课。本月,乐团还将在中国台湾带来多场演出及大师课。据悉,乐团明年的演出计划包括韩国首尔、新加坡和美国纽约等地。

Tianjin Juilliard Ensemble Group Shot (outdoor)
摄影:张笛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十多次招聘会,天津茱莉亚学院目前已有来自7个国家的位常驻教师,他们是独奏艺术家,也是北美、欧洲和亚洲一些屡获殊荣的室内乐组合及顶级管弦乐团的前成员。作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乐团,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拥有一批国际一流的古典音乐艺术家。此番,他们希望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推广室内乐艺术,同时也为学生树立起国际水准的舞台标杆。

刚刚过去的9月19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与茱莉亚韩国校友携手呈现了茱莉亚在首尔室内乐音乐会,展现了这支新生乐团的不凡实力。10月11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在天津大剧院举行首个音乐季的首场音乐会,随后乐团将在天津大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呈现系列音乐会,并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共带来15场音乐会、9套不同的曲目,呈现多种乐器组合的可能性。巡演期间,乐团还将在天津、杭州等地带来多场大师课,从台上到台下与观众们一起走进室内乐。据悉,乐团本月还将在台北、新竹、台南、高雄等地呈现多场演出及大师课。明年的巡演及大师课计划将包括韩国首尔、新加坡、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等地。

作为首个演出季的一部分,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于天津大剧院举办首届“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周”。11月10日至17日,涵盖3场音乐会和1场来自纽约茱莉亚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国立首尔大学等一流专业院校的学生室内乐团汇演,还有大师课、公开彩排等丰富内容。著名的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将作为客座艺术家加盟此次室内乐周。

Duo Concertante for Violin and Double Bass
摄影:Sang Yun Park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同时也是小提琴教师,他说:“我们的教师团队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最佳体现。他们都是热爱演奏事业并拥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家。同时,因为这个乐团乐器类型上的多样性而给我们音乐季的曲目策划带来不少亮点,其中不乏有一些经典但鲜有机会听到的曲目。作为一支混合乐器的室内乐团,这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去挖掘最常见的钢琴、弦乐重奏作品以外的曲目,相信不少曲目是第一次在中国上演。我们还将委约结合中国传统乐器和民间元素的作品,也会尝试跨界比如与富于创造力的本地艺术家在舞蹈与戏剧方面进行合作。热切期待观众们可以尽享我们呈现的首次非凡音乐旅程。

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则表示:“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的创立对学院有着里程碑式意义,同时也标志着精彩未来的开端。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这支旗舰乐团展示我们学院一流的常驻教师团队以及他们非凡的音乐技艺。更加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的研究生也将有机会与这支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教师团队共同学习、排练和演出,共同探索合奏艺术的真谛。”

TIanjin Juilliard Ensemble (small group outside)
摄影:张笛

小提琴教师纪尧姆·苏特(Guillaume Sutre)曾是著名的伊萨伊四重奏的成员,他说:“对我来说,能与天津茱莉亚学院这些高水平的音乐家们一起排练演出是一件乐事。相信我的同事们也都是这么想的,这是我们给未来学生们最好的自我介绍。我很难想象自己不再是表演者,或者不再进行教学。我传授给学生们的,都是在舞台上或者录音时亲身确认过的经验,这让我的教学方法不断在进化和重建。同时,学生们也给我带来了技术和音乐的挑战,给我带来了新鲜感并刺激我不断创新。在之后的演出中,这些创新会再次接受实践的考验,循环往复。”

Quintet for Flute, Harp, and Strings by Jean Cras 2
摄影:Sang Yun Park

 

关于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由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杰出教师团队组成,是具有国际水准的室内乐团。作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乐团,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拥有一批世界上最优秀的古典音乐艺术家。他们是独奏艺术家,也是北美、欧洲和亚洲一些屡获殊荣的室内乐组合及顶级管弦乐团的前成员。这些成就斐然的音乐家们济济一堂,结合国际多元文化背景,呈现精彩纷呈且引人深思的曲目。其配置包含弦乐、木管、铜管、竖琴、打击乐及钢琴,满足不同类型室内乐编制的多样化曲目编排,以飨观众。这支备受期待的新生室内乐团即将开启首个演出季,其巡演足迹将遍及中国、亚洲、欧洲及美国等地,并将于京津两地定期推出系列音乐会。敬请关注。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2019-2020音乐季

2019年10月11日| 19:30 | 天津大剧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莫扎特:降B大调钢琴四手联弹奏鸣曲,K. 358

德彪西:奏鸣曲——为长笛,中提琴和竖琴而作

普罗科菲耶夫:G 小调五重奏,作品39号

艾略特·卡特:双重三重奏 (2011)

舒曼:降E大调钢琴五重奏,作品44号

 

2019年10月19日 | 10:00 |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2019年10月20日 | 19:30 | 杭州大剧院

莫扎特:降 E 大调三重奏,K. 498, “滚木球

圣桑:幻想曲——为小提琴和竖琴而作,作品124号

欣德米特:无线电的轶事

安德瑞斯·马丁:梦组曲——为低音提琴与钢琴而作(2017)

普罗科菲耶夫:G 小调五重奏,作品39号

 

2019年11月14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茱莉亚弦乐四重奏与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

潘德列茨基:小提琴和低音提琴双协奏曲

德沃夏克:A 大调第二钢琴五重奏,作品81号

勃拉姆斯:G 大调第二弦乐六重奏,作品 36 号

 

2019年11月17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室内乐音乐节(待定)闭幕式音乐会—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系列音乐会之二

 

2019年11月19日 | 19:30 |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亨德尔:降 B 大调三重奏鸣曲,HWV 388,作品 2 之 号

普朗克:六重奏

琼·塔娃:黑色托帕石 (1976)

劳伦·伯尔尼奥夫斯基:铜管三重奏(2002)

保罗·勋菲尔德:三重奏——为单簧管、小提琴与钢琴而作(1990)

 

2019年12月10日 | 19:30 |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2019年12月13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系列之三

德彪西:小组曲——为钢琴四手联弹而作

克洛古斯基:D 小调八重奏,作品 6 号

德彪西:神圣之舞与世俗之舞——为竖琴和弦乐而作

施波尔:F 大调九重奏,作品 31 号

 

2020年3月6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系列之四

 

2020年3月15日 | 19:30 |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博凯里尼:长笛五重奏,作品 17 之 6 号

拉威尔:降 G 大调引子与快板 —— 为竖琴、长笛、单簧管和弦乐四重奏而作

斯特拉文斯基:士兵的故事

 

2020年4月14日 | 19:30 |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2020年4月17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系列之五

德维斯奇:挽歌——为竖琴和小提琴而作,作品 22 号

普朗克:奏鸣曲 —— 为圆号、小号和长号而作

马尔蒂努:第 2 九重奏,H. 374

舒伯特:A 大调钢琴五重奏,D. 667, “鳟鱼”

 

2020年5月8日 | 19:30 | 天津大剧院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系列之六

 

2020年5月10日 | 19:30 |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欣德米特:小型室内乐作品 24 之 1 号

安德拉什·苏鲁施伊:献给汤姆: 埃弗莱特的一百小节 —— 为低音长号和打击乐而作(1981)

若利韦:狂想曲——为七件乐器而作

贝多芬:降 E 大调七重奏,作品 20 号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成员:盖尔盖伊·伊采什,长笛;斯科特·贝尔,双簧管;周相宇,单簧管;韩小光,圆号;乔尔·布伦南,小号;李·艾伦,长号;韩文卿,打击乐;金庆熙-苏特,竖琴;奥黛丽·阿克辛、苏宇莹、王笑寒、朱傲文,钢琴;朱莉娅·格伦、何为、近藤智美-布伦南、纪尧姆·苏特,小提琴;希拉·布朗,中提琴;金兗珍,大提琴;张达寻,低音提琴

客座室内乐团:茱莉亚弦乐四重奏

阿雷塔·茹拉,小提琴;阿斯特丽德·施文,大提琴;罗杰·塔平,中提琴;罗纳德·科佩斯,小提琴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2019-2020音乐季客座艺术家:金恩惠,打击乐;小山昭雄、谢非,大管;陈琳、沈逸文,指挥

 

关于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于2019年9月开学,致力于把茱莉亚的艺术及教育使命分享给更广大的全球民众。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国首个颁发受美国认可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和高等院校。天津茱莉亚学院开设有硕士课程,并将颁发与纽约茱莉亚学院同等效力的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及钢琴艺术指导专业的音乐硕士学位。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现已推出为8至18岁的青少年学习者开设大学预科课程,并将面向更广大的社会公众开设器乐演奏、成人教育等课程项目,并通过其自有表演场地举办相当数量的公开演出。

通过茱莉亚学院与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精诚合作,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建设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效推进之中。正式开学后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不仅将成为集公开表演、艺术教育、学术研究及互动展览于一体的艺术中心,还将以其开敞宽阔的公共开放空间欢迎四方公众在此共享美妙的艺术及创意体验。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天津市政府(其研究生学历项目在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及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所认可的教育机构。

关于茱莉亚学院

成立于1905年,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表演艺术教育的重镇之一,以向全球具有天赋的音乐家、舞蹈家和戏剧表演艺术家提供更高水准的艺术教育为己任,帮助他们释放更大艺术潜能并成为真正的艺术家、领导者及世界公民。 茱莉亚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市林肯中心,面向舞蹈、戏剧(表演、编剧)及音乐(古典音乐、爵士乐、历史作品表演、声乐艺术)等专业的学生授予学士及硕士学位。现有来自美国及其它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多名学生就读于茱莉亚学院,每年都通过其自有的五个剧场及坐落于林肯中心的艾莉丝塔利音乐厅和大卫格芬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和其它位于纽约、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音乐厅向公众提供七百余场演出。在纽约校园之外,茱莉亚学院还将通过天津茱莉亚学院与中国及全球共享其非凡的音乐教育体验,并通过广受赞誉的茱莉亚课程将古典音乐之美带给更广大的青少年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