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 He Wei He

新学年开学迎新前,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分享了他对即将到来的学生的希望,因为开学标志着学生们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除中国外,天津茱莉亚首届研究生还来自韩国、美国、新加坡、泰国、匈牙利、乌兹别克斯坦、加拿大和哥伦比亚。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教职员工、教师和学生也对今年秋季的新研究生表示了欢迎。

 

TJS:刚刚开学的首届研究生班有什么特别之处?

何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首届研究生班在很多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

看到学生们加入天津茱莉亚大家庭时兴奋的表情,说明他们正是天津茱莉亚所寻找的学生,和我们的教职员工一样,他们不仅拥有艺术天赋,而且具有创新精神,有远见又愿意冒险,同时也非常自信,因为他们愿意拥抱未知和不确定性。

同时,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天津茱莉亚要吸引的不仅是国内的顶尖音乐人才,还要吸引那些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在首届研究生班中聚集了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他们来自许多世界著名的音乐学院。拥有多元的文化、教育和观念,这个国际化的学生群体将与我们国际化的教师团队一起创造出最理想的学习环境。

此外,今年新冠疫情全球性的爆发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执着。国家和城市的封闭、国际旅行的限制,以及未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所有这些情况使得我们首届研究生班的招生和入学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具有巨大的挑战性。我要特别感谢我们来自纽约和天津的团队以及众多合作伙伴付出的巨大努力,天津茱莉亚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心向前迈进。难以想象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学生们终于在天津相聚了。学生们的执着将得到极大的回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会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度过这一学年。

 

TJS:刚刚开学,你有什么建议想跟学生们分享吗?

何为:这将是一段与你过往的音乐学习非常不同的经历,天津茱莉亚学院将在中国带来“原汁原味的茱莉亚体验”。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同时又充满了现代感,是最令人兴奋的国家之一。好奇心将驱使你在这里开启一场全新的、深入的、独特的旅程。尝试去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结交朋友、与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合作,通过丰富的音乐机会去探索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吧。

 

TJS:能否透露一下,新学年中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期待的?对于即将在天津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学生们,你有什么希望和设想吗?

何为:作为首届研究生班,学生可以享有 所有优待:你们可以在即将启用的新校园中学习,使用全新的、最先进的教学设施,包括学院的表演场地;你们也无需为争抢琴房展开“战斗”,学院有足够的琴房供大家使用;在教育和职业发展方面,你们还将从学院教师和管理层得到空前的支持;你们可以获得丰富的表演机会,在校内以及京津两地最主要的音乐厅和剧院演出;我们还在为你们策划一个包括室内乐和管弦乐演出的音乐季;同时,学生们还将有大量的机会与我们广受赞誉的教师团队同台合作演出。总之,首届研究生班将和天津茱莉亚一起谱写全新的篇章。作为老师,我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们一起开始探索和体验这段旅程。我们希望在天津茱莉亚的学习生活,可以帮助他们成为具有全球意识的艺术家和世界公民,这将给他们带来许多不可思议的机会,并给他们的人生带来难以估量的推动。

 

TJS:许多学生是第一次来到天津,在生活、饮食等方面你有什么推荐吗?

何为: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同时又具有长期的国际影响力,天津的生活很便利,美食也非常丰富。包括当地特色的铜火锅,还有日本料理、意大利菜和各类融合料理,天津从来不缺乏选择。从学院出发,一小时高铁即可到达北京,那里提供了更多世界级的餐饮选择。在天津,我最喜欢的中餐厅是道味,非常现代的中国味道。我们在那儿宴请过许多来天津茱莉亚访问的茱莉亚校友和艺术家,包括温顿·马萨利斯和他的乐队。我最喜欢的西餐厅是Gang Gang Delicatessen(羽深肉铺),他们做受日本、法国和意大利影响的创意菜,那里的汉堡是天津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