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Lam Ken Lam

 

    天津茱莉亚学院宣布,任命指挥家林敬基为管弦乐表演专业总监,同时他还将担任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驻团指挥。

    同时,林敬基还是伊利诺伊州交响乐团艺术顾问、北卡罗莱纳州布里瓦特音乐中心驻场指挥以及香港和声艺术总监。2015至2022年,林敬基任查尔斯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并于2017年至2022年,担任伊利诺伊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此前,他还担任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教学项目副指挥、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和香港室内乐团首席指挥。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表示非常欢迎林敬基的到来,并指出他是“一位成就卓然的指挥家和教育家,他的就职将大大提升天津茱莉亚管弦乐表演课程的水准,丰富我们蓬勃发展的合奏文化。”

    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也表示:“经过长时间的沟通,我们很高兴欢迎林敬基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担任管弦乐表演专业总监。在他的带领下,天津茱莉亚将进一步打造代表业界最高标准的管弦乐文化,彰显学院致力于合奏艺术的精神与教学理念。天津茱莉亚学院倡导并培养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与跨学科对话,林敬基过往的工作横跨经济、法律与音乐三个领域,作为跨界从业者的典范,相信他能与师生们交流分享丰富且独特的专业经验。让我们一起迎接知名指挥家林敬基的到来吧!”

    林敬基则表示:“能够在这个秋季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并为管弦乐表演课程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亚洲对管弦乐表演艺术的热情高涨,且持续增长——我个人的音乐学习经历让我认识到,对于学生来说有机会接受最高水准的艺术教育是多么重要。天津有深厚的艺术人才储备,我非常期待能够把我的经验带到这里,与天津茱莉亚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交流、合作。”

    天津茱莉亚学院聚焦于合奏精神及技能的培养,其研究生课程开设了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三个专业。其中,管弦乐表演课程主要围绕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的排练及演出展开。在著名指挥家的引领下,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在每个音乐季中献上约十场音乐会。常驻教师与客座教师指导乐队声部排练,并与他们一同练习和演出。在2020-21和2021-22乐季中,合作指挥家包括余隆、邵恩、张洁敏、陈琳、林大叶和景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