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研究生部  音乐理论、现代音乐合奏

大学预科部  作曲、音乐理论、弦乐合奏

身兼指挥、作曲、钢琴,沈逸文现任教于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部和预科部。

他曾成功执棒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在欧洲,他曾与北捷克爱乐、捷克卡罗维发利交响乐团、匈牙利MÁV交响乐团、意大利大希腊交响乐团、罗马尼亚皇家室内乐团、布加勒斯特爱乐、布加勒斯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在北美,他曾执棒茱莉亚管弦乐团、普林斯乔治爱乐、马里兰大学交响乐团及文献乐团、以及蒙图音乐节交响乐团。

他的创作屡获殊荣:包括ASCAP青年作曲家大奖,SCI/ASCAP作曲比赛第一名;年度茱莉亚学院最佳乐队作品奖、最佳室内乐作品奖;第四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项“金钟奖”银奖(金奖空缺)、文化部第十二届全国音乐作品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音乐作品优秀奖、首届中国(成都)单簧管中国风格作品比赛第二名、年度上海文艺创作优秀单项成果奖等。他的作品多次被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阿尔巴尼交响乐团、美国交响乐团、明尼苏达交响乐团、纳什维尔交响乐团、茱莉亚管弦乐团等委约。2012年受邀并携新作《将进酒》随巴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在中国进行巡演。2015年受到中央芭蕾舞团委约,创作大型原创舞剧《鹤魂》。

曾委约他创作的还包括博林格林爱乐、Aeolus弦乐四重奏、Omer弦乐四重奏、科罗拉多弦乐四重奏、Da Capo室内乐团、长风中乐团、TALEA室内乐团、Dal Niente室内乐团和纽约大师歌手等。

沈逸文从巴德音乐学院获得作曲与德语研究双学士,在茱莉亚获得作曲硕士和博士学位(同时任教于2011至2016年)。随后他在马里兰大学获得乐队指挥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