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大学预科部 大提琴 (助理教师), 合奏指导

公共教育部 音乐发展课程 - 大提琴

大提琴家郭配垚在多个国际重要赛事中获奖,包括以著名大提琴家格雷戈尔·皮亚蒂戈尔斯基命名的Gregor Piatigrovsky Fund、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国际奖、Max Pirani奖以及Lutosawski国际大提琴比赛荣誉提名等。

郭配垚作为独奏大提琴家曾与深圳交响乐团、美国柯德交响乐团合作。2018年,他受格莱美提名的室内乐团A Far Cry邀请参与其音乐季演出及唱片录制;受著名大提琴家Ivan Monighetti邀请,在瑞士梅纽因音乐节上举办独奏音乐会。他活跃于室内乐演奏舞台,曾作为室内乐演奏家与大提琴家Ivan Monighetti、Sol Gabetta,中提琴家Ettore Causa,小提琴家Soovin Kim、王之炅,以及Borromeo、汉四重奏等合作。郭配垚多次受邀参加国际音乐节,包括加拿大晨星音乐桥、奥佛音乐节、韩国大山音乐节、瑞士梅纽因音乐节、荷兰国际音乐营、美国檀古屋音乐节等。他曾于2018年至2020年在广州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副首席。现担任王健、李继武大提琴工作室助教。

2010年他以最高奖学金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师从国际著名大提琴家David Strange教授,以优异成绩毕业;2014年获奖学金在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大提琴家Laurence Lesser和Lluis Claret教授,获硕士学位和大提琴表演文凭。202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随李继武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成为上海音乐学院首位大提琴表演博士研究生。